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全球棉花库存下降,关注户外运动赛道高景气度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汲肖飞 2024-03-15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纺织服装行业周报:全球棉花库存下降,关注户外运动赛道高景气度》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跌幅分别为0.63%、-0.70%、0.20%,纺织服装板块涨跌幅为2.60%,位居全行业第5名。恒生指数周涨跌幅为-1.42%,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板块周涨跌幅为2.48%。A股纺织服装个股方面,上周涨幅前五位分别为洪兴股份、欣龙控股、金一文化、ST摩登、老凤祥;跌幅前五位分别为ST贵人、ST新纺、浙文影业、三夫户外、万事利。港股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板块涨幅前五位分别为千百度、慕尚集团控股、六福集团、天虹纺织、周生生;跌幅前五位分别为中国动向、特步国际、李宁、德永佳集团、互太纺织。
行业动态:1)3月份美国和全球棉花期末库存继续下降,全球棉花产量、消费量和贸易量环比调增;2)Prada集团2023年净营收同增13%至47亿欧元,零售销售额按固定汇率同增17%至42亿欧元;3)美国篮球巨星凯里·欧文(Kyrie Irving)签约中国运动品牌安踏(ANTA)后推出的第一代签名球鞋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同步首发;4)安踏集团旗下的芬兰体育用品集团Amer Sports2023年营收同增23%至43.7亿欧元,毛利率和EBITDA利润率保持健康增长,大中华区销售额同增61%至8.41亿美元,在细分市场中表现最佳。
上市公司公告:1)恒辉安防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693%,实际可上市流通376万股;2)伟星股份2023年营收39.16亿元,同增7.93%,归母净利润5.54亿元,同增13.32%;3)华凯易佰副董事长配偶前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拟在股价不高于21元/股的前提下再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4)海澜之家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海澜转债”全部赎回;5)美邦服饰董事、副总裁徐成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及公司副总裁职务。
行业数据跟踪:1)截至2024年3月8日,中国328级棉价为17226元/吨,周跌幅为0.02%,Cotlook价格指数市场价为104.95美分/磅,周跌幅为0.94%。国内棉花成交进入淡季,贸易企业、轧花厂皮棉销售进度放缓,国际棉价上涨后对国内价格具有支撑,下游纺织需求较为稳定;美棉大幅减产且出口增加、市场炒作美棉库存紧张后价格处于高点,目前市场处于盘整观望时期。2)2024年2月越南纺织品、鞋类出口金额为21.00亿美元、13.00亿美元,同比-8.70%、-7.14%。美国、欧盟为越南纺织服装最大进口市场,2023年初以来海外主要经济体处于去库存周期,需求低迷,因此2023年1-8月越南纺织出口持续保持同比下滑态势。伴随去库存持续,2023年10月后越南纺织服装出口增速转负,但降幅为低单位数,较23年1-8月降幅大幅下降,表明海外去库存持续显效。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要持续关注服装企业下游需求和库存表现,服装板块,一方面服装行业精细化运营能力强、直营渠道占比高、供应链柔性化的优质公司管理能力强,有望率先恢复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于运动户外行业快速发展,品牌业绩有望保持增长趋势,重点关注安踏体育、李宁、特步国际、波司登、三夫户外。此外关注AI相关应用跨境电商公司,重点关注优质卖家华凯易佰、赛维时代,结合AIGC技术公司不断提升运营效率,成长空间较大,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亚马逊物流政策变化利好公司发展。关注中高端女装龙头锦泓集团,防疫政策优化后,公司收入恢复增长,销售、财务费用逐步优化,释放业绩弹性。纺织板块,24年伴随海外去库,需求有望逐步回暖,出口占比较高的纺织企业有望受益于下游需求景气度的提升。此外毛纺龙头新澳股份毛纺产品量价齐升,公司加速全球产能布局,推进数字化系统建设、智能化转型,满足海外客户供应链转移需求的同时,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关注优质行业龙头华利集团、申洲国际,关注细分纺织行业龙头安利股份、富春染织、新澳股份。
风险因素:终端消费疲软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龙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