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年RevPAR优于疫情前,中高端升级稳步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全年RevPAR优于疫情前,中高端升级稳步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首旅酒店(600258)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7.7-8.3亿元(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8.85亿),归母扣非净利为7-7.6亿元(2019年归母扣非业绩8.16亿元)。单季度看,23Q4单季预计归母净利为0.85-1.45亿元(2019Q4归母净利润为1.66亿元),归母扣非净利为0.75-1.35亿元(2019Q4归母扣非业绩1.27亿元)。考虑到Q1疫情放开初期影响以及Q4传统淡季,公司全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RevPAR恢复边际转弱,但仍持续优于疫情前水平。2023年全年,公司不含轻管理酒店的全部酒店RevPAR为173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6.5%(华住境内RevPAR为242元,恢复率122%)。2023Q4单季度看,公司不含轻管理酒店的全部酒店RevPAR为155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3%(华住境内RevPAR为229元,恢复率120%)。整体来看,公司RevPAR持续优于疫情前水平,但较行业标杆仍有提升空间。边际变化来看,四季度为酒店传统淡季,主要由商务出行需求支撑,公司RevPAR恢复率边际转弱,但仍能保持疫情前同期水平,为2024年恢复率提供较好指引。
全年拓店未达指引,中高端升级稳步推进。截至2023年末公司在营门店6263家,23年净开店256家,新开门店1203家(低于1500-1600家开店指引),关店947家,其中轻管理/经济型/中高端/其他分别540/286/103/18家,关店数提升主要为低质量轻管理酒店出清,有利于品牌高质量发展。从门店结构看,23年底中高端门店占比27.5%,较22年底提高2.1pct,中高端升级战略稳步推进,迎合中长期消费升级趋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后疫情时代酒店业供给端出清,公司保持高质量拓店,中高端品牌有序孵化,把握酒店业尾部出清和集中度提升红利。目前头部酒店整体经营已达到甚至优于疫情前同期水平,业绩端已恢复盈利,首旅在高直营占比下,未来有望实现较高业绩反弹。我们预计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75.1、80.7、86.9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8.1、10.0、12.8亿元,EPS分别为0.72、0.89、1.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1、17.2、13.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预期,新店扩张速度不及预期,加盟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