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能电池设备领先企业,受益于TOPCon扩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鲁佩,贾新龙 2023-08-30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太阳能电池设备领先企业,受益于TOPCon扩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捷佳伟创(300724)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7.52 亿元(扣非 6.88 亿元),同比增长 48.00%(扣非增长 47.08%)。
业绩表现突出,净利仍有提升空间
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突出,实现营收 40.83 亿元,同比增长52.39%,归母净利润 7.52 亿元,同比增长 48.00%。随着一季度低毛利确认订单影响的逐步消除和调试成本的下降,公司毛利率提升,达到 26.45%( +3.85pct)。
TOPCon 设备:受益于 TOPCon 扩产,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具备 TOPCon 整线交付能力,核心设备 PEPoly、硼扩散及 MAD 等设备已成功交付客户量产运行。其中 PE-poly装备创效率、良率爬坡速度纪录,大恒能源 PE 产线实现了电池平均量产转换效率 25.4%以上,电池入库良率突破 97%。据统计, 2023 年底, TOPCon 名义产能将达到 417GW,预计 24、 25 年将达到 833.5GW和 1017GW。随着 TOPCon 电池的快速扩产,公司 TOPCon 设备整体市占率达 50%, 有望充分受益于扩产浪潮。
钙钛矿设备:拟发行可转债,加快推进钙钛矿设备产业化。
2023 年 7 月 2 日,公司公告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9.61 亿元。公司拟投资 6.86 亿元在常州市建设“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设备产业化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电池核心设备相关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技术优势。此前,公司钙钛矿设备销售持续放量,具备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 MW级量产型整线装备的研发和供应能力,已向十多家企业及研究机构提供钙钛矿装备及服务,未来有望成为业绩增长点。
HJT 设备:获量产型 HJT 整线订单,单机设备持续中标。
2023 年 5 月,公司中标全球头部企业量产型 HJT 整线订单,采用了公司最新的板式 PECVD 采用双面微晶工艺。此外,公司取得了制绒/板式 PECV/Cat-CVD/PAR/PVD/印刷等十余项单机设备中标通知书及重复订单,标志着公司 HJT 设备获得市场认可。 2022 年 11 月,捷佳伟创 HJT 中试线量产平均转换效率已持续稳定达到 25%以上,随着RPD 技术持续优化,有望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
半导体设备:湿法刻蚀清洗设备获批量订单,积极研发高端工艺装备。
2023 公司全资子公司创微微电子自主开发了 6 寸、 8 寸、 12 寸湿法刻蚀清洗设备,涵盖多种前道湿法工艺,订单和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客户包含 LED、集成电路等领域的知名企业,竞争力逐步提升。同时公司也在开展第三代半导体退火炉、氧化炉等高端工艺装备的研发,实现向半导体装备领域的战略拓展。
投资建议:
公司将受益光伏电池技术革新进程化进程,预计 2023-2025 年可分 别 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 16.79/26.12/37.15 亿 元 , 对 应 EPS 为4.82/7.50/10.67 元,对应 PE 为 21.93/14.10/9.92 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下游电池厂新建产能进度不及预期,电池技术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