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斯特2023年半年报点评报告:胶膜盈利逐季修复,新材料业务蓬勃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福斯特2023年半年报点评报告:胶膜盈利逐季修复,新材料业务蓬勃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福斯特(603806)
投资要点
高价库存影响消除,公司业绩高质量实现增长
20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16亿元,同比增长17.76%;归母净利润8.85亿元,同比下降16.31%;毛利率为14.61%,净利率为8.34%。2023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03亿元,环比增长16.08%;归母净利润5.20亿元,环比增长42.81%;毛利率16.62%,环比增长4.33pcts;净利率9.13%,环比增长1.71pcts。公司高价原材料库存影响消除,胶膜盈利能力逐季改善,业绩实现高质量发展。
光伏胶膜盈利显著改善,新增产能、海外建厂持续推进
2023H1,公司光伏胶膜实现营业收入95.18亿元,同比增长18.53%,光伏胶膜出货9.67亿平米,同比增长57.15%,受益于着前期高价原材料库存影响的消除以及产品出货结构的持续优化,胶膜业务高速增长。同时,公司针对高效TOPCon电池、HJT电池、SMBB组件、IBC组件、钙钛矿电池等新技术,推出了多系列的封装材料组合解决方案,通过不断开发新产品和差异化产品保持技术领先。公司推进产能建设,公司滁州年产5亿平、嘉兴年产2.5亿平光伏胶膜项目和越南年产2.5亿平高效电池封装胶膜项目稳步推进;随着东南亚组件产能扩张,公司拟在计划对泰国基地的胶膜产能实施扩产,并同时启动越南生产基地的建设。
光伏背板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出货规模高速增长
2023H1,公司光伏背板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10.77%,光伏背板出货0.83亿平米,同比增长46.77%,公司调整背板业务发展战略,从稳健转向积极,2022年末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之后,上半年光伏背板出货量持续保持高增长。同时公司在2023H1积极推进新增产能建设,持续推进嘉兴年产1.1亿平方米光伏背板产品扩产项目,快速提升光伏背板产品的市占率。
感光干膜高端市场持续突破,铝塑复合膜销售放量
2023H1,1)公司感光干膜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下降5.66%,感光干膜出货0.54亿平米,同比持平,公司感光干膜产品向中高端领域持续取得突破,产品布局有望逐渐向高端化渗透,已达到可用于IC载板/类载板制造所需的解析度要求,顺利导入鹏鼎控股、世运电路、红板科技、建滔集团等行业知名客户的供应体系。2)公司铝塑复合膜实现营业收入0.47亿元,同比增长81.00%,出货0.04亿平米,同比增长77.74%,铝塑膜经过前期的产能投放和客户验证,目前开始进入销售放量阶段。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为光伏胶膜行业龙头,随着下游装机需求回暖,旺盛的装机需求有望拉动上游需求,上游EVA粒子价格有望维持较高水平,公司盈利能力波动性增加,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25.02、34.46、42.04亿元(下调之前分别为27.08、35.39、42.46亿元),对应2023-2025年EPS分别为1.34、1.85、2.26元/股,对应PE分别为24、17、14倍。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项目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