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短期承压,短期扰动不改长期成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罗通,刘书珣 2023-08-21 13: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短期承压,短期扰动不改长期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士兰微(600460)
业绩短期承压,短期扰动不改长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23H1实现营收44.8亿元,同比+7.0%;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6.4亿元;扣非净利润1.6亿元,同比-67.7%;毛利率24.2%,同比-6.9pcts。其中2023Q2营收24.1亿元,同比+10.3%,环比+16.6%;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5.9亿元,环比减少4.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79.7%,环比-56.5%。公司2023H1亏损的主要原因为非流动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跌导致产生2.25亿元非经常性亏损。考虑下游消费市场需求偏弱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业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6.8/10.1/12.0亿元(前值为13.0/18.2/23.3亿元),对应EPS为0.48/0.71/0.85元(前值为0.92/1.29/1.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3.7/36.0/30.1倍,我们看好未来公司产品在高端市场加速渗透所带来的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产能利用率逐渐回升,盈利情况有望持续改善
受下游景气度影响,公司2023H1毛利率有所调整,其中集成电路毛利率为30.7%,同比-8.5pcts;分立器件毛利率23.9%,同比-6.2pcts;发光二极管毛利率3.6%,同比-12.6pcts。公司积极开发订单并调整产品结构,同时加快汽车照明芯片、植物照明芯片等新产品上量,2023Q2以来士兰集成5寸和6寸线、LED芯片生产线产能利用率已回升至90%左右,有望迎来经营拐点。
坚定IDM模式,把握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契机
公司专注芯片设计和工艺技术两大块研发方向,聚焦车规和工业级芯片的设计、制造和封装等环节,拥有多条不同尺寸硅芯片产线和化合物产线,产业链整合优势明显。公司持续加大对汽车级和工业级电路和器件芯片工艺平台的建设,加大汽车级功率模块和新能源功率模块的研发投入,以抓住高门槛行业和客户积极导入国产芯片的时间窗口。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回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上游原材料大幅涨价;公司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公司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士兰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