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收入好于我们预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来珍 2023-07-29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收入好于我们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百润股份(002568)
事件: 公司公告中期业绩, 2023 上半年收入 16.5 亿元, 同比+59.2%。 归母净利 4.4 亿元, 同比+98.8%。( 此前业绩预告: 4.2-4.5 亿元)。 其中,Q2 收入 8.9 亿元, 同比+78.7%。 归母净利 2.5 亿元, 同比+94.7%。
预调酒收入好于我们预期。 上半年预调酒收入 14.5 亿元, 其中 Q2 7.8 亿元, 同比+91.1%, 环比+15.5%, 势能强劲, 收入好于我们预期(( 我们此前预期 7 亿元左右) 。 我们计算上半年预调酒线下渠道收入 11.7 亿元, 同比+99%; 数字零售渠道收入 2.4 亿元, 同比+1%; 即饮渠道收入 0.4 亿元,同比-3.6%。 增量主要来自于线下渠道对强爽的强力推动, 包括铺货和令人满意的复购; 数字零售渠道略显疲弱, 我们认为与该渠道价格管理、 费用收缩有关, 属短期调整。
收入高增伴随盈利能力提升。 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率 26.6%, 同比+5.3pcts, 其中 Q2 净利率同比+2.3pcts。 净利率提升主要来自于上半年毛利率同比+4pcts 的贡献, 高毛利率的强爽占比提升进一步优化了公司产品结构。 上半年销售费用率 20.1%、 同比-1.8pct, 其中广告宣传活动费用率11.2%、 同比+3.6pcts, 一方面去年疫情导致低基数, 另一方面加大广宣助力强爽发展, 我们认为属于积极有为的投入, 而在人工费用等方面有明显的规模效应体现。 上半年管理费用率同比-1.1pct, 得益于规模效应。
投资建议: Q2 预调酒收入好于我们预期, 而收入也是市场针对公司更为看重的方面。 收入高增的同时伴随净利率提升, 本质上得益于公司在细分赛道的绝对龙头地位, 产品爆发同时享超额利润。 我们上调 2022-24 年收入预测至 38.6/48.5/59.4 亿元, 维持 2023 年归母净利预测 9.7 亿元, 调高2024-25 年归母净利预测至 12.7/15.8 亿元。 2023-25 年 EPS 0.93/1.21/1.5元, 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40/31/25 倍,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强爽销售不及预期, 食品安全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