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禾望电气2023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报告:23Q2业绩超预期,传动领域订单持续突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禾望电气2023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报告:23Q2业绩超预期,传动领域订单持续突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禾望电气(603063)
投资要点
2023Q2业绩超预期,归母净利润同环比大幅提升
公司发布2023半年度业绩预告,2023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0-2.10亿元,同比增长68.35%-86.07%;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8-1.78亿元,同比增长70.43%-92.00%。2023Q2,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2-1.32亿元,同比增长66.52%-96.39%,环比增长42.12%-67.61%;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3-1.23亿元,同比增长59.03%-89.85%,环比增长88.21%-124.69%。
新能源电控领域:技术赋能新能源全方位布局,光储业务加速放量
(1)风电变流器:公司风电变流器在电网适应性、环境适应性与负载适应性仍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公司通过创新技术转化为实践案例,如2022年山东省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国内首个国产中压变流器规模化应用项目、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项目等。
(2)光伏逆变器:公司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全系列组串式中小功率光伏发电系统和集中/集散式大功率光伏发电系统,推出户用、工商业、电站型三大智慧方案;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乘“整县推进”东风,依托“千家万户沐光行动”进行国内外户用市场大发力;凭借极具竞争力的工商业光伏解决方案,获得大量客户认可。
(3)储能变流器:公司储能产品涵盖PCS、PCS箱变一体机、EMS、户外工商业储能系统一体机、离网控制器等多种设备及相关系统。公司还针对风电特殊应用场景,推出风储一体变流器,将储能系统与风电系统融合一体,通过储能技术有效平抑风力发电的波动性,提高风电场并网接入能力及风电消纳能力。
传动领域:继续加大传动业务战略布局,订单持续突破
公司传动业务订单持续突破,营收持续高增,盈利维持高位,逐步成为公司业务收入和盈利水平的新增长点。公司全系列变频传动解决方案除冶金轧钢、矿山机械、铁路基建外,还在储气库、大型齿轮箱试验台、分布式能源发电、起重等行业广泛应用,并在深井全变频钻机、大型油气压裂、大型齿轮箱试验台、大型轧钢、盾构机等细分市场成为国内领先品牌。6月30日,公司拿下南网储能0.54亿元传动业务订单。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在新能源电控及传动领域具备领先技术优势,风光储业务协同发展。考虑公司传动业务订单持续突破,风光储产品收入高增,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4、6.21、8.04亿元(上调之前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4、5.51、7.00亿元),对应EPS为1.02、1.40、1.81元/股,PE为29、21、16倍。
风险提示
风电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望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