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与头部新能车共成长,投一体化压铸布局未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3-07-17 15: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与头部新能车共成长,投一体化压铸布局未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多利科技(001311)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特斯拉是公司第一大客户,预计特斯拉上海23年全年销量增长超50%,将带动公司收入高增;2)理想是公司第二大客户,理想全年有望冲击30万辆目标,同比增速有望超180%,将为公司收入、利润贡献可观增量;3)我们预计23-25年国内一体化压铸市场复合增速将达160%,公司采购布勒6100T设备进军一体化压铸,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与特斯拉共成长。2019年,公司成为特斯拉Model3和ModelY车型的供应商,为其定点开发冲压零部件及模具,随着特斯拉汽车的热销,2020年特斯拉成为公司第四大客户,贡献2.2亿元收入,2021年特斯拉贡献的收入增至10.1亿元,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22年特斯拉贡献收入同比增长56.1%至15.8亿元。我们预计2023年特斯拉上海销量将实现50%以上增长,继续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增量。
理想汽车有望继续为公司贡献重要增量。2023年,得益于L7/L8/L9的热销,前5月理想汽车销量达10.7万辆,同比增长76.4%,目前理想汽车L7/L8/L9销量都处于持续增长的势头中,全年有望完成“争30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比增速有望超180%。公司已与理想汽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理想汽车是公司第二大客户,22年的收入贡献比例为11.6%,理想销量高增也将为公司收入利润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一体化压铸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积极布局打开成长空间。一体化压铸在生产效率、轻量化、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国内外头部主机厂已陆续加入一体化压铸队伍,市场空间非常广阔,我们测算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一体化压铸市场有望达340亿元,23-25年CAGR160.0%。公司积极布局一体化压铸业务,2021年5月已与布勒签订设备采购合同,斥资3600万采购6100T冷室卧式压铸机进军一体化压铸市场,未来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3.1%,给予2023年27倍PE,目标价79.3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钢材、铝材波动风险;大客户增长不及预期风险;一体化压铸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汽车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一体化压铸渗透率增长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利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