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速率带动产品迭代,政策+需求共振,国内+海外齐增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良毕 2023-05-09 1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高速率带动产品迭代,政策+需求共振,国内+海外齐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兆龙互连(300913)
核心观点:
2022营收质量高增,看好公司业绩随行业β同升。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1亿(YoY+9.99%),归母净利润1.30亿(YoY+47.80%),毛利率16.17%(同增2.09pct),净利率8.10%(同增2.07pct);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28亿(YoY-13.53%),归母净利润0.16亿(YoY-25.14%),毛利率14.31%(YoY+0.96pct),净利率4.80%(YoY-0.74pct)。我们认为公司2022年高增速主因为公司毛利率相对较高的专用电缆及连接产品放量,预计随着国家东数西算政策的不断落实,以及应用催化下数据量、高算力需求的不断提升,公司所处行业具备较大发展空间。
速率提升高确定性,带来产品迭代机遇,有望量价齐升。我们认为公司主要看点在于产品的速率提升,以及产品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分为数据线缆、专用电缆、连接产品等。数据线缆方面:目前公司可提供5e类、6类、6A类、7类、7A类至8类的数据电缆,用于智能场景下的小型设备、传感器场景中,我们认为随着智能化程度的提升,网络带宽的升级,数据传输速率提升具备高确定性,带动公司6A及以上数据电缆对传统5e、6类数据电缆的替代,产品迭代过程中,数据线缆板块利润率预计将持续提升;专用电缆方面:公司可提供高速传输电缆及工业数字通信电缆等产品,其中高速传输电缆主要用于交换机及服务器设备间以及服务器内外部连接器件用的平行高速对称电缆,目前公司已可以规模化生产应用于400Gb/s及以上的高速传输组件及配套的高速传输电缆,根据IDC报告,目前国内主流传输速率以100G/50G为主,未来增长空间广阔;工业数字通信电缆方面,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车载、新能源、智慧工厂、工业自动化、海工装备等场景,随着5G+行业应用的持续进展,公司产品应用场景预计将量价齐升。连接产品方面:包括应用于高速互连、工业与医疗、通信与数据中心的各种电缆组件和连接器。其中电缆组件件产品主要涵盖高速电缆组件、工业电缆组件、数据电缆组件三类。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主要发力点在高速电缆组件,DAC成本及功耗远低于AOC,且国内相关产品仍以海外厂家为主,公司具备较多相关专利,产品力较强,在自主可控,速率提升机遇下,连接产品未来预计将有较大发展空间。
需求+政策共振,海内外双擎驱动,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公司产品主要定价模式以成本加成法为主,其中铜价影响较大,我们预测未来随着产品结构的改变,以及高附加值的产品推陈出新,公司背靠技术优势,利润率将有稳定提升,同时政策+需求双重利好叠加,国内外客户持续开拓,未来公司或将营收利润双增。结合公司2022年度业绩,我们给予公司2023E-2025E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为1.46亿元、1.80亿元、2.28亿元,对应PE为36.30倍、29.36倍、23.20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环境不确定性风险;技术迭代、新品开发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龙互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