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电源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报告:全球光伏逆变器龙头,储能业务全球扩张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阳光电源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报告:全球光伏逆变器龙头,储能业务全球扩张加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阳光电源(300274)
投资要点
2022年及2023Q1业绩超预期,光储业务加速放量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2.57亿元,同比增长66.79%;实现归母净利润35.93亿元,同比增长127.04%。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5.80亿元,同比增长175.42%;实现归母净利润15.08亿元,同比增长266.90%。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光伏及储能业务规模持续扩张。
逆变器业务:分布式市场高速增长,逆变器业务量利齐升
2022年,公司逆变器收入157.17亿元,同比增长73.66%,毛利率33.22%。公司光伏逆变器远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在全球出货量77GW,同比增长63.83%。从具体应用场景来看,公司分布式市场业绩继续保持高势增长,全球主流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报告期内,公司加码布局欧洲、美洲、澳洲、中国渠道市场,连续签约数个GW级逆变器订单。
储能业务:储能系统出货量超预期,大储、户储双轮驱动
2022年,公司储能系统收入101.26亿元,同比增长222.74%,毛利率23.24%。目前公司储能系统广泛应用在美、英、德等成熟电力市场,不断强化风光储深度融合。2022年,公司储能系统全球发货量7.7GWh,出货量连续七年位居中国企业第一。面向户储,公司推出新一代户用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光储充全屋绿电解决方案。面向大型地面、工商业电站,推出业界首款“三电融合专业集成”的全系列液冷储能解决方案PowerTitan、PowerStack。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逆变器全球龙头,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持续扩张,考虑到2023年公司储能系统全球出货量超预期以及户储占比提升拉高平均毛利率,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15、85.41亿元(上调前为30.06、40.19亿元),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12.63亿元,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81.30%、31.10%、31.87%,对应EPS分别为4.39、5.75、7.58元/股,对应PE分别为26、20、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供应紧缺;竞争风险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