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惠国际点评报告:鲜啤定制业务开启,精酿鲜啤从“产品好”到“卖得好”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何家恺 2023-04-03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乐惠国际点评报告:鲜啤定制业务开启,精酿鲜啤从“产品好”到“卖得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乐惠国际(603076)
投资要点
30公里鲜啤定制罐业务开启,为传统渠道拓展外的有效补充
根据公司鲜啤30公里公众号消息,公司-30公里鲜啤定制罐业务开启。自4月3日起,进入鲜啤30公里小程序即可享受VIP定制服务,接受企业定制化生产。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在传统渠道拓展外,在渠道端的另一有效补充,充分匹配公司“鲜啤+精酿”产品的高端化和个性化定位,满足普通消费者及企业级用户的多样性需求。
从“产品好”到“卖的好”,看好公司鲜啤业务模式、销量及业绩突破式发展
全球啤酒设备龙头,转型精酿鲜啤开启第二曲线。看好公司未来业绩超预期+不确定性消除。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公司鲜啤业务2022年已从“0-1”过渡到从“1-N”,开启模式复制,2023年将进一步从“产品好”到“卖得好”,带动公司鲜啤销量、收入及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为:1)公司转型3年至今,鲜啤业务团队搭建、工厂布局及市场战略已逐渐成熟。战略:深耕当地市场,战略聚焦,战略方向正确。2)2022年受疫情反复影响,鲜啤销售仍有不俗成绩,证明其产品力已受到消费者认可,今年加大渠道布局及销售力度后,销量有望大幅提升。3)全国性工厂布局,已形成宁波、上海、长沙、沈阳四大基地,另有武汉工厂、成都、昆明、西安、福州、南京等工厂在建及规划中,全国性鲜啤工厂网络初步形成,有望发挥协同效应,深耕本地市场、缩短运输半径,带动鲜啤收入及盈利能力提升。
不确定性消除:1)公司转型至今,鲜啤业务受疫情影响渠道开拓及场景导入,鲜啤业务发展难以放开手脚。随着防疫政策调整,恢复常态化消费,公司发展外部最大制约因素解除,预计今年鲜啤业务渠道、客户、销量提升趋势确定性大增。2)大股东减持期届满结束,因偿还银行贷款原因,原计划减持3%,实际减持1.35%,压制股价因素消除。实际减持股份远少于计划,也展现控股股东的信心。
从“1到N”大规模拓展开启,全国性渠道进展&工厂复制驶入快车道
我们认为公司已开启从“1到N”大规模复制阶段,全国性渠道进展和工厂端的复制将驶入快车道。战略大客户:已与新佳宜、盒马、麦德龙、大润发、丰茂烤串、海底捞等全国连锁系统合作,Ole、山姆、西贝等重点客户合作,也在积极推进中。经销合作:已在长三角重点城市设立销售团队,累计开发终端持续提升;直销渠道:全国范围内小酒馆、打酒站等终端数量持续提升;线上业务:在京东、天猫、抖音等渠道开设店铺,并积极探索私域体系搭建。工厂复制:沈阳酒厂(年产5000吨)和长沙酒厂(年产1万吨)已正式投产,上海松江及宁波酒厂运营中(合计1.3万吨/年),年产2万吨武汉工厂选址立项,全国“百城百厂”战略加速推进。看好公司成为鲜啤领域的第一品牌。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公司前期精酿业务处于投入期,我们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1.1/2.1亿元,增速为-52%/402%/82%,2022-2024年三年复合增速64%,PE240/48/26倍。看好公司装备业务迈上新台阶,鲜啤业务从“1-N”大规模复制加速,销量持续高增,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需求;自主品牌鲜啤销售、精酿啤酒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惠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