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柬埔寨首胎下线+定增完成,海外双引擎时代来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柬埔寨首胎下线+定增完成,海外双引擎时代来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通用股份(601500)
事件:
(1)3月18日,通用股份柬埔寨工厂首胎成功下线,标志着通用股份海外“双基地”的正式建成、全面启航。在首胎下线仪式上,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宗仁、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尼尔·布什,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通用股份董事长顾萃等相关领导和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2)3月18日,通用股份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宣告定增发行完成。公告称,本次发行价格为3.48元/股,发行股数2.93亿股,募资资金总额10.18亿元。
点评:
海外第二引擎落地,柬埔寨工厂实现首胎下线。公司在柬埔寨规划了90万条全钢胎、500万条半钢胎产能。柬埔寨工厂自2022年1月27日奠基,克服了疫情、雨季等多重挑战,快速实现了生产线的全线贯通,在2023年3月18日顺利实现首胎下线。项目计划4月份首柜正式发货,到年底实现50%的产能规模。柬埔寨工厂已与美国、欧洲等当地多家头部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有望在投产后快速消化产能,释放利润。柬埔寨工厂有着双反零税率的优势,且位于公司股东红豆集团所参建的西港特区内,西港特区是“一带一路”上的样板工程,也是中柬唯一一个签订双边政府协定的国家级经贸合作区,拥有显著的投资优势、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便利的交通运输,为公司海外布局提供了优势。
控股股东及多金融机构参与定增,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本次定增的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7家,包括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及财通基金、中庚基金、泰康资产、诺德基金、淳厚基金、瑞华资管、银创资管、UBSAG、国泰基金、诺安基金、兴证基金等内外资机构,展现了实控人及相关机构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并持续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本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柬埔寨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资金到位更有利于公司未来建设与发展。
国内外轮胎业多指标向好,2023年轮胎企业有望迎来有利发展环境。美国市场方面,美国轮胎制造商协会(USTMA)2月底公布了对美国2023年轮胎出货量的预测,USTMA预计2023年美国轮胎出货量将达到3.342亿条,同比增加0.7%,其中半钢胎配套市场同比增加2.3%,半钢胎替换市场同比增加1.0%。中国市场方面,随着疫情缓和以及节后复工,2月我国轮胎开工率、物流景气指数、重卡销量等多指标回暖。2月中国全钢胎开工率56.45%,环比增加23.50pct,同比增加32.02pct;半钢胎开工率61.72%,环比增加22.39pct,同比增加30.28pct;2月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10%,重回景气区间;2月我国重卡销量为68000辆,环比增加39.63%,同比增长14.48%,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逆转连续数月的同比下降走势。我们认为,2023年美国轮胎市场有望稳健,中国轮胎市场有望复苏,通用股份有望凭借中、泰、柬三基地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实现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42.63亿元、67.61亿元、81.57亿元,同比增长0.2%、58.6%、20.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达到3204万元、2.97亿元、6.17亿元,同比增长176.0%、826.3%、108.0%,2022-2024年摊薄EPS分别达到0.02元、0.23元和0.48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PE为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产能建设不及预期2、下游需求大幅下降风险3、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