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业绩增长好于预期,分销平稳,零售高增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王睿哲 2023-03-17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2022年业绩增长好于预期,分销平稳,零售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国药一致(000028)
结论及建议:
公司业绩: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 2020 年实现营收 734.4 亿元, YOY+7.4%;录得归母净利润 14.9 亿元, YOY+11.2%,扣非后 YOY+10.8%; EPS 为 3.47元,公司业绩好于我们的预期。 分季度来看,公司 2022 年 Q1、 Q2、 Q3、Q4 分别实现营收 171.5 亿元、 189.8 亿元、 184.9 亿元、 188.3 亿元,分别YOY+6.9%、 +10.9%、 8.5%、 3.7%,分别录得归母净利润 2.5 亿元、 4.2 亿元、 3.7 亿元、 4.4 亿元,分别 YOY-23.3%、 +2.2%、 +12.2%、 +67.4%, Q4表现好于预期,主要受益于年末新冠达峰带来的药品需求激增。
分销平稳,零售高增: 分业务来看(1) 公司 2022 年分销板块实现营收502.0 亿元, YOY+7.2%,录得净利润 10.3 亿元, YOY+8.8%,其中 22H2 营收 247.4 亿元, YOY+3.1%,净利润 5.0 亿元, YOY+3.3%,整体表现较为平稳。 (2) 2022 年零售板块实现营收 241.1 亿元, YOY+7.3%,录得净利润 3.5 亿元,YOY+89.9%,实现大幅增长,我们认为这一方面是基期偏低因素,另一方面, 22Q4 新冠疫情达峰期间感冒退烧类药物需求激增,推升了零售板块下半年的业绩。 具体来看, 22H2 零售板块营收 129.6 亿元,YOY+11.3%,净利润 2.1 亿元(21H2 亏损 0.8 亿元)。
预计分销稳健增长,零售板块 23H1 仍保持高增: 展望 2023 年,我们认为分销板块随着新冠“乙类乙管”后,将保持稳步增长。 零售板块方面,由于 22H1 基期仍偏低(22H1 营收 111.5 亿元,YOY+2.8%,净利 1.4 亿元,YOY-46.4%) ,叠加 2023 年初新冠和甲流疫情对药店销售的带动,我们预计 23H1 仍将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计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3 年、2024 年分别实现净利润 16.5亿元、 18.3 亿元,分别 YOY+10.8%、 +11.2%,EPS 为 3.85 元、 4.28 元, A股 PE 分别为 11.0 倍和 9.9 倍, B 股 PE 分别为 4.1 倍和 3.7 倍。 公司业绩恢复好于预期,短期仍有高增动力,目前 A 股估值合理、 B 股估值偏低,均给与“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 分销受集采影响超预期;国大药房净利率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