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市后营收首破5000亿,持续高成长可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莫文宇 2023-03-15 1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上市后营收首破5000亿,持续高成长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工业富联(601138)
事件:3月14日,工业富联发布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8.50亿元,同比增长16.40%;归母净利润200.73亿元,同比增长0.30%;扣非后净利润184.10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点评:
公司上市以来营业收入首破5000亿,“2+2”核心业务+新事业战略清晰。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形成“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的2+2发展战略。公司多元化发展渐成体系,第二成长曲线逐步成熟,业绩有望继续突破新高。同时,公司坚持积极回馈股东,2022年度分红率高达54.41%。
全球算力需求井喷,公司云计算业务连续多年成长。2022年公司云计算业务收入2124.44亿元,同比增19.56%,已保持5年连续增长。公司重视创新,2022年推出全球第一台DC_MHS服务器,产品应用于客户最新一代HPC加速器中。同时,液冷技术等亦有突破。AI发展潮流下chatgpt等新兴应用激化算力需求,公司多年来为数家第一梯队云服务商提供AI服务器(加速器)及存储器,有望与客户共同成长。
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动能不减,公司积极布局新兴领域。2022年公司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收入2961.78亿元,同比增14.37%。伴随全球AIoT、5G等高速发展,网络扩容需求日渐增长,公司不断推出企业网络设备、无线网络设备与5G相关产品、智能家居产品及工业相关产品。其中,5G设备营收、网络设备营收增长均超过20%。公司不断巩固原有业务,同时探索电动车、新材料、半导体、医疗设备与器材等新领域,多元发展体系日趋完善。
工业互联网放量加速,公司持续赋能数字经济。2022年,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规模达19.12亿元,同比增长13.46%。其中,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灯塔工厂、标准软件、FiiCloud三大核心板块均实现快速增长,1500余家客户遍布十大行业。公司赋能6座灯塔工厂,打造世界首座精密机构件加工灯塔工厂。通过5T融合,实现新产品导入速度加快29%、量产爬坡速度提升50%。展望未来,数字经济不断发展,智能工厂加速落地,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业绩贡献能力有望进一步加强。
风险因素:数字经济发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下游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业富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