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Perc盈利能力稳定,ABC年底25GW产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3-14 11: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Perc盈利能力稳定,ABC年底25GW产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旭股份(60073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0.75亿元,同比增长126.72%,归母净利润23.2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扣非归母净利润21.65亿元。Q4归母净利润9.38亿元,环比增长18.1%,扣非归母净利润8.93亿元,环比增长24.4%,符合预期。
行业供需持续紧张,PERC电池单位利润进一步提升。公司全年电池销量34.42GW,四季度出货环比持平,近9GW,实际单瓦盈利水平超0.1元。今年光伏行业成本下降巨大,将刺激下游需求提升,光伏新增装机将高速增长,我们认为,产业链上下游产能结构失衡,以及电池新技术扩产的不确定性将导致今后至少1年的大尺寸电池产能供给偏紧,电池盈利持续上升确定性较强,预计2023年全年PERC电池单瓦盈利能够超过0.1元。
ABC进展顺利,加大扩产力度,年底形成25GW产能。公司ABC技术珠海一期产线已经逐步投产,量产效率达到26.5%,良率超90%,全部6.5GW产能有望上半年完全达产。公司计划同步展开现有基地的新产能和海内外新基地的建设。新建并投产18.5GW高效背接触电池和25GW高效背接触组件产能,到2023年底形成25GW高效背接触电池、组件产能。为促进未来几年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公司2023年计划新增国内生产基地2-3处,每个基地规划不低于30GW电池、组件的一体化产能,相关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
首创非银涂布技术,推动ABC非硅成本下降。ABC电池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全新的背接触电池结构设计,正面全黑无栅线,具有美观、转换效率高、温度系数好、易于薄片化等优势。公司开创性地研发出ABC电池的无银化技术,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ABC组件全生命周期发电量相较目前市场主流的同等面积PERC组件可提高15%以上,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潜力,将引领光伏产业链展开新一轮的技术迭代。在光伏领域使用涂布技术进行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属行业首创,这将使得公司ABC电池的非硅成本接近传统PERC,并且提高了相应的技术门槛。
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升级改造Perc产能。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约13.78亿元,同比增长112.18%。公司共拥有研发人员2145人,约占员工总数的23.48%。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ABC技术进步,ABC电池平均量产效率有望达到27%,同时,加快对PERC技术的升级改造和量产技术的开发,使得现有Perc电池产能改造后的平均量产效率不低于25%,进一步发挥经济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PERC电池片业绩将逐季度提升,且公司ABC组件发电效率全球领先,未来有望顺利转型能源互联网产品提供商,依据目前电池片盈利水平及未来供需情况的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06/70.46/98.51亿元,维持目标价69.0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装机需求受国际形势变化影响突然下滑;公司ABC电池技术开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