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股权激励彰显经营信心,鲲鹏展翅迎接信创大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紫敬 2022-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12月18日,神州数码发布2023年股票期权计划(草案)。

投资要点

行权价格高于当前价格,彰显业绩增长信心:本次股权激励目的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提升公司凝聚力。本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数量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的4.87%。本次授予为一次性授予,无预留权益。本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430人。本激励计划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1.17元/股,高于2022年12月18日收盘价21.10元,体现了公司对业绩增长的信心。

业绩考核目标较高,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本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在授权日起满28个月后分两期行权,各期行权的比例分别为50%、50%。第一个行权期,对应2023年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和自主品牌业务营业收入之和目标值/触发值分别为90/81亿元,相比2021年年复合增速分别为28%/21%;对应2023年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支付费用)目标值/触发值分别为12.00/10.80亿元。第二个行权期,对应2024年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和自主品牌业务营收之和目标值/触发值分别为120/108亿元,相比2021年年复合增速分别为29%/25%。对应2023年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支付费用)目标值/触发值分别为13.80/12.42亿元。

信创行业迎来加速发展,鲲鹏生态崛起:2023年,党政和行业信创共振,信创行业加速发展。华为鲲鹏有望获得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份额。在被美国无限追溯之前,华为鲲鹏芯片在商业竞争中的市占率遥遥领先,当前又有望最先获得自主流片能力,在信创放量、国产化需求提升的过程中华为鲲鹏将最为受益。神州数码鲲鹏整机业务产能充裕,有望加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神州数码与华为合作紧密,自主品牌业务受益于鲲鹏市场份额提升,与华为合作储能业务打开第二增长曲线。公司发布2023年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溢价发行,业绩考核目标较高,在增强公司凝聚力的同时,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基于此,我们维持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0.29/12.35/15.0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信创政策不及预期;疫情加剧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