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和成: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公司相关产品价格有望上涨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 2022-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9月27日发布声明,“北溪-1”和“北溪-2”海底输气管道的三条管线一天内同时发生损坏的情况前所未有,目前尚无法评估维修时间。

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维生素和蛋氨酸价格存在底部回升的可能性。俄罗斯是欧洲最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国,鉴于俄罗斯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不确定性增加,欧洲天然气价格有望迎来大幅上涨,欧洲化工企业的维生素、蛋氨酸等产品的供应或受到较大影响。欧洲的大型化工企业中,巴斯夫、帝斯曼是全球重要的维生素供应商,赢创是全球最大的蛋氨酸供应商。目前,受到下游需求不振影响,维生素A、维生素E、蛋氨酸产品价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未来若欧洲能源供应的不确定性增加,相关维生素和蛋氨酸产品的供应或存在缺口,有望促使相关产品价格底部回升。

新和成是国内最主要的维生素供应商,并拓展至蛋氨酸领域,有望受益于相关产品价格上涨的利好。公司现有维生素A产能1万吨、维生素E产能2万吨,是国内维生素龙头企业。蛋氨酸方面,公司现有蛋氨酸产能15万吨,剩余15万吨产能预计2023年6月投产,投产后的产能规模将进入国内第一梯队。新和成作为维生素和蛋氨酸领域的国内主要企业,有望受益于未来维生素和蛋氨酸产品价格底部回升的利好。

新和成是国内优质的精细化工合成龙头,产业链一体化和产品系列化推动公司逐渐成长为精细化工龙头。公司从医药中间体起家,成功将业务拓展到维生素、香精香料、新材料、蛋氨酸等领域。目前公司稳居世界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并已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的香精香料企业、具有竞争优势的蛋氨酸生产企业和前景广阔的新材料企业。公司对于精细化工合成有着深刻的理解,持续增长的驱动力在于产业链的一体化和产品的系列化。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从维生素龙头逐渐成长为精细化工龙头,新项目建设丰富产品体系。我们维持对公司2022~2024年的盈利预测,即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51.82、57.79和65.4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1、2.24和2.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11、10和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路线竞争加剧;新建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