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头科技:看好内外销新品销售超预期,净利率持续环比改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周嘉乐 2022-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销新品销售超预期,外销Q2上新叠加低基数利好,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2W15-W16(4.4-4.17)国内新品G10S系列销售前两周持续火热,看好4月内销超预期增长,考虑到公司外销在5月份将进入低基数,公司外销S7MaxV系列、Q系列及洗地机Dyad在海外也已经上线销售,看好Q2外销在新品拉动下重回较快增长并保持逐季度改善。预计Q1净利率将实现环比改善。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14.0/17.8/23.8亿元,EPS为21.0/26.7/3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4.4/19.2/14.4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内品新品G10S系列销售前两周持续火热好,看好4月内销超预期增长根据生意参谋数据,2022W15-W16公司扫地机阿里渠道GMV+604.8%。公司内销市场新品G10S系列与T8系列产品力强劲,功能定位差异化,涵盖全能版、自清洁版、自集尘版、单机版,产品力强劲、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在头部品牌拓宽自清洁、全能基站产品价格带的推动下,我们看好2021年被高价抑制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低基数利好叠加上新拉动,看好公司Q2外销重回高增长并逐季度改善公司外销将在5月进入低基数,主系2021年受海运运力紧张、堵港拉低效率影响,叠加2021年5月盐田港疫情影响加剧运力紧张,公司外销增速回落明显。

新品S7Maxv系列、Q系列、洗地机Dyad在海外也开始销售,看好Q2外销重回高增长并保持逐季度改善。此外,美国对国内扫地机品类关税豁免,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接受度有所提升、趋势向好。2022年石头、Shark等头部品牌将在海外共同主推中高端LDS产品,有望重塑海外市场格局,公司份额有望提升。

看好2021Q4营销投放效果延续,预计2022Q1净利率环比改善预计2022Q1净利率将环比改善。2021Q4净利率较低,主系公司在2021年9月推出品G10后,双11推广费用投放较大。营销投放效果预计将延续,2022Q1内销有望保持翻倍以上增长,且2022Q1不是营销投放的主要季度、费用投放有限。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供应短缺;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