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商业2022年一季报点评:业绩低于预期,设立子公司推动经营模式创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22-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Q2022 营收同比减少9.17%,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7.85%

4 月22 日,公司公布2022 年一季报:1Q2022 实现营业收入2.10 亿元,同比减少9.17%,实现归母净利润0.19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05 元,同比减少17.8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19 亿元,同比增长12.43%。

公司1Q2022 综合毛利率上升2.02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0.16 个百分点1Q2022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2.98%,同比上升2.02 个百分点。

1Q2022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37.69%,同比上升0.16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58%/35.30%/-3.20%,同比分别变化+0.69/ +2.41/-2.93 个百分点。

设立全资子公司,推动经营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

2022 年3 月15 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加快业务拓展步伐,扩大经营规模,推动经营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公司以自有资金500 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轻资产运营及新业务拓展平台。全资子公司沈阳中兴商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于2022 年3 月25 日注册成立。

2021 年2 月28 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进一步整合业务资源,形成营销合力,提升运营效率,注销全资子公司沈阳中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22 年3 月21 日,沈阳中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完成注销登记。

公司1Q2022 收入和利润均出现下滑,主要是由于受东北地区疫情反复的影响, 公司主力店出现闭店的情况,公司于2022 年4 月13 日发布关于公司百货业态恢复营业的公告。公司百货业态已于2022 年4 月13 日起恢复营业。公司将在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严格落实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促销及宣传推广,尽量保障消费者的生活购物需求。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受到东北地区疫情冲击,鉴于疫情恢复进程尚未明朗,我们下调对公司2022/2023/2024 年EPS 的预测26%/23%/ 23%至0.27/0.29/0.31 元。公司在沈阳地区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积极进行经营模式创新,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力店经营情况不达预期,混改后经营改善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