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蛇口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累计销售降幅收窄,重启股权融资并购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2-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月销售持续增长,投资拿地力度保持 招商蛇口发布2022年11月经营简报。公司11月销售金额与面积小幅下滑,累计销售降幅进一步缩窄,投资拿地保持稳健,一二线新增土储超过90%。公司资金实力雄厚,销售企稳回升,重启股权融资并购有望提升公司核心优质土地储备,改善公司负债结构,在政策端持续放松的预期下销售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91.0、154.0和177.4亿元,对应2022-2024年EPS为1.18、1.99、2.2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2.4、7.3、6.4倍,维持“买入”评级。

单月销售同比微降,累计销售降幅收窄 11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2.32万方,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34.52亿元,分别同比减少3.25%和7.27%,销售均价19173元/平米,低于1-9月平均价格。2022年1-11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58.49万方,实现签约金额2499.98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2.87%和11.06%,累计销售降幅进一步缩窄,销售表现优于行业均值。

投资拿地保持节奏,单月新增2宗地块 11月公司维持稳健的投资策略,单月在厦门和三亚新增2宗地块,总计容建面18.5万平方米,对应土地总价18.1亿元。1-11月公司累计新增拿地计容建面681.0万方,对应土地总价1181.4亿元,拿地面积和金额权益比分别为63.4%和61.1%,拿地与销售金额比例为47.3%;其中在一线城市拿地金额581.2亿元,占比49.2%,一二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超过90%,投资拿地向高能级城市倾斜。

重启股权融资并购,融资渠道畅通 在房企股权融资放开后,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拟购买资产包括深圳市南油集团24%股权等资产,扩大前海区域优质资源控制权,充分盘活存量资产,改善负债结构。2022年1-11月公开市场发行债券284亿元,同时12月拟发行不超过36.4亿元公司债,11月以来获得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意向性融资额度支持,融资渠道畅通。

风险提示:市场恢复不及预期、房价调控超预期、多元化业务运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