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讯飞:业绩持续高增长,战略明确未来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 2022-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发布2021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2021年、2022年Q1收入增速分别为40.61%、,一季度延续高增长。公司持续推进“平台+赛道”战略,教育、消费者、医疗等行业赛道多点开花,业务已具备长期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我们维持2022-2023年、新增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20.36、27.08、35.84亿元,EPS为0.88、1.16、1.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5.2、34.0、25.7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1)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183.14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15.56亿元,同比增长;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79亿元,同比增长27.54%。分产品来看,教育产品和服务、开放平台、智能硬件收入分别为60.07、29.88、12.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47%、55.55%、41.63%。公司毛利率为41.13%,同比下滑3.99个百分点,主要系信息工程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2)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5.06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下滑,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37.73%。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主要系教育及消费者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净利润下滑主要系公司持有的寒武纪、三人行等股价波动产生-1.54亿元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所致。公司扣非利润实现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公司战略目标明确,两大引擎驱动未来发展公司中期战略目标明确,通过“根据地业务”和“系统性创新”两大引擎,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十亿用户、千亿收入、万亿生态,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

在战略执行层面,公司将继续推进“平台+赛道”战略,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已经初具规模,教育、消费者、医疗等行业赛道多点开花,业务已具备长期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战略目标明确,有望步入发展收获期。风险提示:教育订单不及预期;学习机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人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