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疫情扰动下业绩承压,中长期成长值得期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丹,徐晴 2022-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3日公司发布2021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31.27%,为2019年收入的45%;实现归母净利润3.15亿元,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亏损17.52亿元;其中Q4收入同比下滑40%,归母净亏损1.17亿元。22年Q1实现收入8530.4万元,同比下滑72%,归母净亏损3858.6万元,同比下滑129.15%。

投资要点q下半年疫情影响业绩恢复,设计策划费确认较少1)现场演艺:杭州/三亚/丽江/九寨/桂林/张家界/西安千古情景区收入分别同比+69%/+16%/-15%/+77%/+61%/+78%/-33%。杭州、三亚、丽江千古情景区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54%、39%、34%,由于2021下半年疫情反复,下半年主要景区恢复情况显著弱于上半年。上海千古情于2021年4月开幕,全年实现收入7304.6万元,五一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17.9万人次,客单价创宋城所有景区新高。

疫情持续影响的背景下,公司夯实内功,探索多元的产品形式以及进行景区扩容,持续提升公司的产品力和知名度,大本营杭州千古情在春节黄金周、五一长假和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人次、演出场次、收入、散客占比、游客逗留时长等指标均超越2019年同期。

2)旅游服务:下半年疫情影响设计策划费收入确认。设计策划费:2021年公司设计策划费1.02亿元,同比下滑44%,下半年设计策划费收入仅为145万元,或由于下半年疫情严峻而影响收入确认。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合同负债中策划、设计、节目制作费约7814万元,预计将在2022年逐步确认为收入。电子商务手续费:2021年电子商务手续费7304.6万元,同比增长69%。

3)投资收益:2021年投资收益1.82亿元,主要由花房科技贡献。

q成本费用:新项目转固增加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费用管控良好。

1)毛利率:2021年毛利率51.08%,同比下滑9.85pct,主要由于三亚项目升级、丽江项目改造、上海项目建设转固增加从而折旧增加。公司精简人员,提升运营效率,2021年底公司员工115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2人。

2)费用率:2021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5.6%、25.1%、3.48%,分别下滑1.5pct/10.97pct/0.67pct。

q2022Q1:多个景区处于关闭状态,收入业绩承压。

2022年Q1实现收入8530.4万元,同比下滑72%,归母净亏损3858.6万元,同比下滑129.15%。2022年Q1上海、九寨沟、张家界、西安项目均处于闭园状态,其他景区也存在间歇性闭园的情况,结合去年上半年业务高增长的情况,预计22Q1现场演艺收入大幅下滑,22Q1合同负债减少1192万元,或由于确认部分轻资产项目策划费用。受成本刚性影响,毛利率下滑21pct至42%。费用端,由于闭园影响,销售费用大幅缩减77%,管理人员费用较为刚性,绝对额与去年同期持平,导致管理费用率大幅上升。

q未来展望:旅游业曲折中复苏趋势不改,存量项目升级+新项目开放助力长期成长。

今年局部疫情扩散对公司核心景区带来较大压力,全年的收入业绩有所承压。疫情以来,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不断夯实内功,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对存量项目进行扩容和升级,改善客源结构和客单水平,在疫情影响较弱的阶段取得巨大的收入业绩弹性。中长期看,西安、上海等项目正处于爬坡期,西塘、佛山、珠海项目将持续完工,为公司长期成长增添动能。

q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为景区龙头公司,异地复制能力有目共睹,标的具有稀缺性。疫情短期扰动不改长期成长性,公司精于产品打磨与创新,构筑演艺王国核心竞争壁垒,后续随着旅游市场复苏,公司有望展现巨大的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亿、8.4亿、15.0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复苏不及预期,新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