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一季度营收大增47%超预期,陆装龙头业绩将提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2022Q1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4%、17%;Q1扣非净利润大增27%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138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归母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14%。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17%;扣非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大增27%。

一季度收入超预期,净利润符合预期:收入增长提速,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增速较2021年明显加快。2019-2021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分别为3.4%/4.4%/4.4%、7%/15%/14%,而2022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分别提升至47%、17%,提速明显。

盈利能力方面,公司2021年整体毛利率达到10.4%,同比提升0.55pct;净利率达到5.4%,同比提升0.46pct。费用端2021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18%/3.32%/3.06%/-1.57%,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外贸业务表现亮眼,未来有望迎来量利齐升2021年公司外贸业务实现营收16.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9%;毛利率达到19.7%,同比提升7.93pct。经过多年来的精耕细作,公司外贸业务逐渐步入收获期,未来有望迎来量利齐升。

在手订单饱满,陆军装备龙头业绩将提速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达103.5亿元,我们判断公司订单饱满,全年业绩有望提速。公司作为我国唯一主战坦克及中重型轮式装甲车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保持强大陆军及新型装备换装的国内需求,以及大幅增长的外贸需求。

此前公司限制性股票解锁的业绩考核条件明确提出:以2019年为基数,2021/2022/2023年净利润CAGR不低于10%,且不低于同行业均值。据Wind一致预期,证监会行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2021、2022年相比20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1%、12%。

低估值、安全边际高:账上现金67亿元,PE估值最低的国防主机厂之一安全边际高:账上大量现金,估值水平显著低于国防整机企业。公司PE估值为4大国防整机(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航沈飞、洪都航空)的1/3左右。

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业绩复合增速20%,持续推荐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10.6/12.9亿元,复合增速为20%,PE为16/14/11倍,目前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出口需求及交付节奏低于预期、新型坦克装甲车列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