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川科技:21年业绩同比大增157%,测试机业务占比提升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倪正洋,陈海进 2022-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览:2021年公司收入15.1亿元,同比+,归母净利润2.2亿元(业绩预告为1.8-2.3亿元),同比+,扣非归母净利润1.9亿元(业绩预告为1.56-2.06亿元),同比+339.6%。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收入、利润高速增长,测试机业务占比提升。受益于下游缺芯带来的晶圆、封测资本支出上行,公司收入、业绩持续高增。分季度看,21Q4公司实现收入4.4亿元,同比+,归母净利润8873万元,同比+80.0%,21Q4公司毛利率52.8%,同比+3.3pp,环比+5.2pp,净利率,同比+2.6pp,环比+7.9pp。分业务看,公司测试机实现收入4.9亿元,收入占比,同比+10.2pp,毛利率67.7%,分选机收入9.4亿元,收入占比,同比-7.6pp,毛利率42.7%。分地区看,公司境内收入9.9亿元,收入占比达,境外收入5.2亿元,收入占比34.3%。报告期内,子公司杭州长川智能制造正式启动运营并启动杭州长川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强化自身接单能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净利率创近三年新高。2021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9.1%/7.4%/21.9%/-0.2%,同比-1.8pp/-2.9pp/-1.4pp/-1.4pp,期间费用率合计38.23%,同比-7.4pp,在保障20%以上的高研发投入的情况下,公司费用管控能力持续提升,推动盈利能力不断提高。2021年公司毛利率,同比+1.7pp,净利率,同比+4.1pp,其中净利率创近三年新高。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拟收购EXIS强化转塔式分选机业务布局。公司于3月11日向156名核心人员授予限制性股票420万股,占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的80.77%,占总股本0.69%,授予价格为25.17元/股。本次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2024年增长分别不低于25%、56%、95%。公司近期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主要用于购买长奕科技的97.67%股权(对价2.74亿元)。长奕科技持有EXIS100%股权,后者核心产品为转塔式分选机,下游客户包括博通、恩智浦半导体、MPS、比亚迪半导体、艾为电子等知名半导体公司,以及日月光、联合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封测企业。

并购完成后有望发挥两者在产品、销售渠道、研发技术的高度协同效应,帮助长川科技实现重力式分选机、平移式分选机、转塔式分选机的分选机细分领域产品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平台化能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后道测试业务布局全面,高端SoC测试机有望助力公司高速成长。公司专注于半导体后道测试设备,以测试机为核心,分选机、探针台及AOI等多品类发展。测试机业务毛利率高,在SoC、数字、存储等测试机领域国产替代空间大。公司测试机业务包括大功率测试机、模拟测试机、数字测试机等,并且持续围绕探针台、数字测试机等相关设备进行重点研发,在SoC测试领域收到多项政府补助。未来公司受益于数字、SoC等高端测试机业务放量,订单收入有望持续高速增长。盈利预测:受益于公司平台布局不断深化及高端数字、SoC测试机放量预期,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5.1/8.0/11.1亿元,对应PE36/23/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