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人瑞人才:灵活用工行业龙头,市占率提升、服务链延伸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泽敏 2022-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核心业务,行业快速成长:根据灼识咨询,2025 年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规模将达到4904 亿元,其中灵活用工在细分领域中增速最高,预计2020-2025 年CAGR可达20.8%。综合灵活用工业务(包含HRO、BPO、ITO)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95%-97%,且公司作为中国灵活用工领域的龙头,有望继续增厚优势。

客户结构趋于均衡,并购扩张市占率、切入新业务领域:人瑞此前与新经济领军企业客户结成紧密合作伙伴,共同快速扩张。截至2021 年12 月,公司合作的客户包括网易、字节、美团、阿里、小红书等企业。同时,人瑞也在持续不断地进行技术领域的投资与升级,提高服务能力,锁定人才供应,扩张业务领域,包括推出国内首个定位组织能力数字化管理的云平台瑞享云、通过投资和并购切入银行金融、IT 培训和机器人培训等领域。

技术赋能,人效行业领先: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痛点,公司通过一体化HR 生态技术平台赋能,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能、灵活配置社会资源、实现用工保障。

截至2021 年12 月,公司拥有约700 万人的人才数据库,为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短期批量招聘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人瑞人才从申请到面试转化率达50%,远高于行业平均的5%-15%,帮助企业招聘100 个人仅需3个工作日,最快可在24 小时内入职。

完善人才供应链,高效配置社会劳动资源:公司从聚焦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向链条两端延伸,在前端构建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人才培养和实习机制,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在后端致力于员工的持续成长、再就业及生活服务,形成完整职业生态链,高效配置社会劳动资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灵活用工行业龙头,短期批量招聘能力突出,同时公司加大对ITO 业务布局,积极扩展新业务,通过自身业务增长及投资并购双曲线提升市场占有率。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EPS 为0.68/0.94/1.30元。我们以万宝盛华(2180.HK)和科锐国际(300662.SZ)作为可比公司,考虑到A 股的流动性溢价及公司的龙头地位,给予公司2022 年12 倍PE,以2022 年预测EPS 0.94 元为基础,计算目标价13.96 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客户遇行业政策风险、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头部客户续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