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扣非归母净利+61%,内生+外延增长持续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照林 2022-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贸物流公布2021 年度及2022 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司2021 年实现营业收入246.7 亿元,同比增长75.0%;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4 亿元,同比增长57.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61.1%。2022Q1 实现营业收入63 亿元,同比+40.3%;实现归母净利润2.5 亿元,同比+36.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 亿元,同比+38.8%。

国际空海货代业务景气延续。传统货代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推进产品多样化以及提高直客比例,在国际空运及国际海运业务高景气下,构筑核心竞争力。公司在空运货代业务方面持续建设自营运力产品,推动固定航班产品常态化运营,新增新加坡、曼谷等地物流服务,2021 年实现空运货代业务量35.4 万吨,同比+2.6%,叠加国际空运运费高景气及公司不断推进直客比例影响下,实现空运货代营业收入68.5 亿元,同比+20.2%,单吨收入1.9 万元,同比+17.1%,毛利润8.7 亿元,单吨毛利2467 元,毛利率12.8%,同比+2.5pp。在国际海运业务方面,公司加强资源整合及网络协同,在海运业务高景气下,实现海运货代业务103.5 万标箱,同比+1.9%,叠加海运运价高景气延续,2021 年实现国际海运营业收入117.3 亿元,同比+142.7%,毛利润7.4 亿元,毛利率6.3%,同比-0.5pp。

外延并购表现不俗,跨境物流业务高增长。在跨境电商物流方面,公司不断强化产品建设,拓展跨境电商平台及独立站客户,优化海外仓布局,加强外延与华安润通、深创建、佳成国际等公司合作,全年实现跨境空运业务量6.2 万吨,同比+16.4%,跨境海铁业务量1.6 万标箱,同比+218.6%,中欧班列1.8 万标箱,同比+276%,中欧卡班0.9 万吨;营业收入37.8 亿元,同比+98.9%,毛利润4.9 亿元,毛利率13%,同比-4.5pp。跨境物流业务已经成为公司第三大业务支柱,营收占公司总毛利15.3%,毛利占公司总毛利20%。2021 年公司并购佳成国际物流落地,2021 年佳成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小包业务量达10.5 万吨,净利润4828 万元,同比+24.5%。

把握中国制造出海机遇,内生+外延夯实物流资源。在客户对全链路、全产品需求不断加深下,物流全链条履约能力将是未来竞争核心所在,2022 年2月中国物流集团完成整合,持有公司45.8%股权,同步引入东航集团、中远海控及招商局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整合后将利于公司不断推进各项合作。此外,伴随着中国企业从传统代工模式向品牌出海转型,跨境运输将享受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品牌转型升级带来的行业红利,公司加强外延并购,补齐业务短板,把握制造业出海带来的行业红利。

盈 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外延补齐业务短板,内生夯实货代资源,在中国制造出海红利下。我们预计公司2022/23/24 年归母净利润为11、13、14 亿元,EPS 分别为0.84 元、0.98 元、1.11 元,对应2022/23/24年PE 分别为13X、12X、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运价大幅波动、跨境电商增长不及预期、合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