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Q1业绩符合预期,知行合一坚持战略驱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阳,夏瀛韬 2022-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4月26日,广联达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增长34.65%;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41.9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399万元,同比增长25.02%。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抗压前行,数字造价转云价值凸显在经济承压的宏观背景下,2022Q1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为34.65%,主要系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后,平滑了下游客户周期性波动和部分区域疫情影响,带动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数字施工业务克服疫情困难,积极推进合同交付。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我们预计全年来看施工业务可维持在较好的增长水平。同时,公司持续完善从战略到执行的全面预算管控,提升费效比/投入产出比,实现净利润快速增长。

根据一季报披露,2022Q1公司营业成本为1.64亿元,同比增长92.79%,毛利率为85.41%,同比降低了4.4个百分点,主要系解决方案类业务增长,外购原材料和库存商品以及实施交付人员增加等相关成本抬升所致。从费用端来看,2022Q1销售/研发/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4.99%/27.31%/22.65%,同比下降2.2/2.76/0.39个百分点,公司整体费用把控能力良好。

倍道而进,中标大体量项目彰显实力根据广联达官微披露,3月末,公司成功中标成都市新津区城市信息模型(CIM)规建管运系统建设服务采购项目,广联达将利用自主可靠、安全可控的图形平台及BIM/CIM技术优势,以城市合伙人身份,聚焦新津全域BIM技术应用、CIM底座打造、CIM+产业生态构建,在天府牧山数字新城数字化建设、各功能区智慧化开发等方面与新津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新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4月中旬,公司成功中标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数字化转型课题研究咨询服务项目。广联达将通过深入研究企业数字转型目标体系、数字化转型能力与绩效评价体系、数字化转型赋能保障体系等方向,为中国能建推进管理数字化、业务数字化、数字业务化和数据价值化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知行合一,“八三”规划即将完美收官广联达坚持战略引领,提出“看九年,想三年,做一年”,利用精准战略布局和高效执行把握公司的成长节奏。目前公司正处于“二次创业”过程(2017-2025年),即行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公司分三个阶段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建筑平台服务商。在“七三”阶段,公司已实现产品结构从套装软件向“端+云”形态、服务模式从软件产品销售向软件产品租赁模式的转变。“八三”阶段,公司将在“七三”阶段所进行的数据采集的基础上,进一步叠加AI算法,从软件租赁服务向专业成果服务方向转型和升级,同时实现新设计的突破。广联达数字造价兑现“科技,让造价更美好”的价值承诺,根据年报披露,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覆盖全国,2021年造价业务最后4个地区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开始进入全面云转型,全年转型进展顺利,首次在转型当年实现了还原后收入的正增长。2022年公司将继续推进数字广联达建设,构建客户成功和商业成功指标体系,牵引研营销服流程持续优化升级。

优化DSTE(DevelopStrategyToExecution)方法论,为“九三”战略规划奠定理论工具基础,推广集团级LTC(LeadtoCash,从线索到现金)、ITR(IssuetoResolution,从问题到解决)流程的建设,完善数字人力和数字财经建设,建立公司级数据资产,以期在“九三”阶段完成技术、产品、产业平台的成型,真正打造完成数字建筑项目平台,和生态伙伴共同成长。

投资建议广联达作为国内建筑造价领域的绝对龙头,正在加速成长为数字建筑产业的引领者和使能者,兼具数字化转型、云化转型和国产替代等多重属性,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商业模式优化可期,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4.0%/22.1%/21.6%,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7%/29.9%/22.8%,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58.54元,相当于2022年10倍的动态市销率。

风险提示:施工业务推广不及预期;造价业务客单价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