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电气:深化降本&绑定优质客户,负极拾级而上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2-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磁电材料老兵,负极加速成长。中科电气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电磁行业老牌企业。2017年公司收购星城石墨,开始战略布局锂电池负极材料;2017年至2019年逐步整合锂电负极产业链,通过自身平台及产业链优势赋能星城石墨,负极业务加速成长。

负极竞逐降本,一体化为王。负极中长期的竞争格局是焦点,我们认为负极中高端领域产品溢价仍将维持且较难突破,2022年底随着头部负极厂商石墨化自供率大幅提升(自供率基本达到70%以上),新进入者难度进一步加大。在头部一体化均完成布局后将围绕规模化&研发积累&客户结构&石墨化工艺差别多维度竞争,具有优质产品结构、产能规模优势、客户结构优质的仍将保持行业的领先。

一体化加速&绑定客户,顺利卡位一线。一体化方面,公司到22年底-23年初有望形成22.5万吨石墨化产能对应27.7万吨负极产能,产能规模及石墨化自供率均对标行业一线龙头(70%以上)并布局上游石油焦原材料。在客户方面,公司与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为释放后的产能提供渠道保证。在石墨化工艺方面,公司与现有磁电设备构成协同优势,自研设备进一步降低电耗进而降本。在产品研发方面,星城石墨是老牌负极企业,具有深厚的负极石墨技术底蕴,产品结构有望优化。

磁电设备龙头地位稳固。在磁电设备领域,公司与国内大部分钢铁企业、大型冶金工程承包商建立了稳定通畅的业务关系,电磁冶金专用设备的市场占有率超60%,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公司营收有望维持2亿以上规模。

投资建议及估值绑定优质客户&一体化持续降本,公司在负极领域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磁电设备业务稳健发展。我们预计2021-2023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7.6、12.4亿元,对应EPS为0.56、1.18、1.92元,对应PE为37.6、20、12.3倍,给予公司22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3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公司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限售股解禁、股东质押及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