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新赛道持续放量,一季度扣非业绩同比增长24.12%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长扣非业绩同比增长24.12%。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元,同比增长33.06%;实现扣非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24.12%。一季度光伏新能源收入同比增长约64%;电子电器收入同比增长约44%;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业务围绕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等重点客户超额完成销售目标。

借助硅胶+背板组合拳出击,市占率位居前列。光伏硅胶21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46%。晶澳科技、天合光能、晶科能源等头部客户份额稳步提升;太阳能电池背膜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31%,新增客户阿特斯、唐山海泰等供货量快速提升;5G通讯、光伏逆变器多家头部客户突破增量,公司与华为合作再升级。电子电器21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84%。多个新项目、新产品导入供货,三防漆产品稳步上量,向中兴正式供货,与小米、闻泰等合作产品启动测试;智能家电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0%,海尔、格力、高标、美的等客户开始上量。

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造车新势力。与宁德时代合作稳步推进,新产品导入供货,导热结构胶成功中标比亚迪锂电池项目,与亿纬锂能保持结构胶、导热胶独家供货,销量稳定提升。专注蔚来、小鹏、理想等标杆客户突破,均实现项目中标或立项。

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增加。21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25.57%,系工资及员工持股计划摊销所致;研发费用同比增加35.09%,系21年加大研发投入,直接材料投入及工资增加所致。

计两期股份回购共计2308万万股。2020年9月,公司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使用已回购且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870万股。截至2022年一季度,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剩余回购股份为143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3.34%)。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主要原材料有机硅聚合物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公司业绩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回天新材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2(调低25.54%)、3.34(调低25.38%)、4.27(新引入)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1、0.78、0.99元。公司是国内工程胶粘剂行业的龙头,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给予2022年回天新材26倍PE估值,调低目标价35.71%至15.82元(上期目标价24.60元,基于2022年30倍PE),维持“优于大市”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和下游行业周期变化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财务风险;项目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