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嘉微:芯片产品爆发Q1超预期,在手订单充裕高增长确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高宏博 2022-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1年芯片产品实现收入4.47亿元实现全面爆发,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8%超预期。代工厂待履行订单150亿元彰显信创旺盛需求。投资要点受益于图显模块、芯片高速增长,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8%超预期。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0.93亿元同比增长67%;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芯片业务实现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517%。受益于军工客户对9系列需求迫切和信创整机厂积极下单,图显模块及芯片产品高速增长,22Q1实现营收3.61亿元同比增长70%,归母净利润7,729万元同比增长58%,超出市场预期。9系首获金融信创10万片订单,突破电子政务开拓公安信息化市场。

3月公司公告意向性订单及战略合作协议,9系列新品GPU获得金融信创10万片意向性订单,首单有望落地。同时公司进一步突破电子政务的公安信息化市场,与公安部直属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公安专用PC及服务器市场。新一轮信创招标有望启动,在手订单以及待履行代工订单预示高增长。党政电子公文信创接近验收尾声,电子公文县乡下沉及新一轮电子政务信创有望启动招标。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在手订单约4.4亿元,其中3.99亿元预计将于2022年确认收入,同时芯片代工厂待履行订单金额为1.50亿元(按单价100元记对应约150万颗芯片),充裕在手订单预示芯片业务确定性高增长。催化剂1)党政、行业信创新一轮招标启动;2)9系列在通用市场持续推广;3)海光等国产CPU厂商上市提升高性能主力芯片板块估值;4)公司新产品线获得进展。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收18.00、26.26和36.9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5、7.02、9.88亿元;给予公司2022年100倍目标市盈率,对应目标市值445亿元,目标价147.72元/股,上涨空间88.54%,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信创和军工需求不达预期;供应链受限;行业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嘉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