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Q3业绩高增长,盐湖提锂订单有望加速释放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10月 24日晚间,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77亿元,同比增长 32.15%,实现归母净利润 3.14亿元,同比增长 31.97%。

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高增,经营性现金流创历史新高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77亿元,同比增长 32.15%,实现归母净利润 3.14亿元,同比增长 31.9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05亿元,同比增长 34.99%,营收、利润均实现高增长。单季度来看,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24亿元,同比增长26.58%,环比基本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 1.16亿元,同比增长33.01%,环比基本持平。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吸附材料业务的良好发展,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十足。同时,公司现金流持续优化,报告期间,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82亿元,同比增长 271.38%,充足的现金流为公司进一步开展新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募投新项目冲破产能瓶颈,加大研发投入打开下游空间报告期间,公司发布公告,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5.9亿元,其中 4.87亿元将用于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材料生产体系扩建项目、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营销及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随着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材料生产体系扩建项目的进展加速,公司吸附分离材料产能将进一步增加,冲破现有产能瓶颈。同时,公司积极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 0.82亿元,同比增长48.90%,研发费用占比达 6.97%。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专利证书四项,其中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在公司持续研发投入下,公司技术储备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下游空间进一步打开。

碳酸锂价格续创历史新高,公司西藏地区盐湖提锂布局进一步推进根据安泰科披露的数据,截止至 2022.10.24,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已经达到 53.5万元/吨,创下历史新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维持高位。锂价高企的背景下,低成本的吸附法盐湖提锂技术备受关注,公司作为国内吸附法盐湖提锂行业龙头,能提供吸附材料、系统装置和技术服务的一体化设计和安装,有望充分受益。报告期间,公司与中鑫投资签订《盐湖卤水提取氯化锂中试服务协议》,计划在班戈错盐湖矿区开展盐湖卤水提取氯化锂工业化中试项目。而且如果中试结果达到中鑫投资要求,在双方一致同意的情况下,双方将拓 展至 1万吨/年盐湖提取氯化锂项目合作,有助于公司加速推进吸附法提锂示范单元在西藏盐湖的落地,扩宽公司吸附法盐湖提锂工艺应用范围。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高端吸附分离材料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吸附分离材料的国产化进程。同时,吸附法盐湖提锂行业的快速发展将加速公司的产能释放,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 21.

10、27.20、34.5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5.35、7.35、9.32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48、35、27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产能释放进度不及预期;

(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3)碳酸锂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