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经营稳定长期向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李颖睿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公司实现收入130.52亿元(+12.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7亿元(+17.65%);扣非净利润25.04亿元(+15.10%)。

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收入49.44亿元(+1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6亿元(+20.06%);扣非净利润11.21亿元(+18.27%)。

平安观点:

疫情中实现逆势增长,三季度公司边际向上趋势明显:前三季度疫情多地散发,但爱尔眼科仍然实现了逆势增长。并且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公司三季度业绩边际向上的趋势明显。公司三季度单季收入同比增长16.38%,净利润同比增长20.06%。与二季度收入2.66%,净利润7.74%的增速相比,整体向好。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的控制,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向上,长期增长可期。

公司高附加值项目稳定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前三季度,公司附加值较高的屈光与视光业务均实现了快速增长。根据草根调研,我们推测两个项目的增速均高于19%,高于收入端的增速,屈光与视光业务的收入占比在不断提升。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为51.91%和19.71%,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的52.31%相比出现小幅下滑,净利率相较去年同期的18.73%有所增长。随着公司项目结构的变化,公司客单价有望提升,盈利能力亦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国眼科医疗服务近年来快速增长,考虑我国眼科疾病患病人群数量众多,未来行业将维持高速增长。爱尔眼科全国布局,为我国眼科医疗服务机构的龙头企业。公司现有扩张模式可助力其快速、低风险且高质量的发展。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屈光、视光和白内障手术市场广阔,近年来增速较快,助力公司业绩稳定增长。考虑疫情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原预测2022-202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9.84亿元、38.03亿元和51.14亿元),预计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28.62亿元、36.82亿元和48.06亿元。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眼 科医疗服务行业的龙头地位,我们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眼科医疗服务行业的增速有低于预期的可能,从而影响公司业绩的增长。2)收购、新建医院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收购新建医院时,可能由于一系列原因造成收购不顺利,无法按期完成,或有些医院诊所无法完成收购,从而影响公司业绩的增长。3)新冠疫情再次爆发的风险:新冠疫情若再次爆发,或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