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滨江集团:业绩逆势高增,拿地销售优于同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王懂扬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滨江集团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Q3营收91.78亿元,同比增长81.78%;归母净利润7.72亿元,同比增长1243.67%。Q1-3营收198.68亿元,同比下降18.69%;归母净利润20.56亿元,同比增长55.21%。

平安观点:

归母净利润保持正增长,行业调整期业绩颇具韧性。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21%,在行业调整期保持正增长,体现较强业绩韧性;

由于上年Q3单季度业绩基数较低,叠加2022Q3结算集中(Q3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占前三季度46.2%、37.5%),Q3单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归母净利润与营收增速差异较大主要是期内非并表项目结算较多,导致联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占比及增速过高,Q1-3投资收益合计1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79.9%。逆市积极补充货值,销售表现远超同行:根据克而瑞榜单,滨江集团前三季度新增土储货值1448.9亿元,位居行业第四位;新增土储建面442.1万方,位居行业第5位。2022年杭州三轮集中土拍,公司累计拿地26宗,总面积100.33万方,耗资478.1亿元,为2022年杭州土拍最大赢家;且竞得地块多以100%权益比例为主,积极补货为后续规模扩张奠定基础。得益于公司扎根优势区域与稳健运营的品牌认可度,1-9月公司全口径销售额已完成全年计划的70%,同比降幅收窄至-18.4%,远优于百强房企-45.8%的同比降幅。

盈利预测:公司扎根优势区域,在楼市分化趋势下后续销售具备保障;同时秉承稳健经营与精细化管理,行业信用风险事件中独善其身,彰显融资优势与逆势扩张实力,属优质民企翘楚。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EPS预测1.14元、1.29元、1.4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8.2倍、7.2倍、6.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毛利率存在下滑风险:若后续杭州地市楼市热度较高,或存在地价高企而新房严格限价情况,公司拿地及结算毛利率或将承 压;2)拿地力度不及预期风险:若后续土拍规则调整或地市波动,公司扩充土储或将受阻,亦对未来销售规模增长产生制约;3)政策改善不及预期:受到房企信用事件波及影响,合作开发项目销售去化预期或受合作方信用资质影响,若后续合作方发生信用风险事件,亦对公司销售去化产生阻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江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