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昇兴股份:Q3业绩增长强劲,继续看昇兴基本面向上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戚志圣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52.28亿元,同比增长了 34.3%;归母净利润 2.05亿元,同比增长了 56.27%;扣非后归母净利为 1.66亿元,同比增长了 48.83%。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1279万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79.16%,主要系本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度增加、未到期的应收账款大幅度增加,使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减少所致。单季度看,公司 2022年 Q3实现营收 21.47亿元,同比增长了 38.05%;实现归母净利润 0.98亿元,同比增长了 52.49%。

分析判断:

收入端:产能持续扩张,积极开拓市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营业收入对比去年同期增加 13.35亿元。三片罐业务深度绑定泰国天丝红牛,伴随其在国内高速成长,带来量价齐升以及产能利用率的改善。而公司的二片罐业务也受益于啤酒罐化率提升以及东南亚市场的开拓,目前东南亚市场二片罐供需格局相对偏紧,定价也较国内为高。新兴业务方面,精酿啤酒比例持续提升也为铝瓶业务带来了新的增长点。产能方面,公司继续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包括并购、技改、新建等稳步提升产能。公司完成了对太平洋制罐(青岛)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并相继启动了对太平洋制罐(肇庆)有限公司、太平洋制罐(北京)有限公司的收购。同时,公司的首个海外项目柬埔寨工厂也于 2021年二季度开始试生产,并于四季度正式投产,并启动柬埔寨工厂的二期建设。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能的持续扩张,市场的积极开拓,营收将继续保持较为快速的增长。

利润端:Q3利润率环比提升盈利能力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 9.65%,同比下滑了 1.67pct,净利率同比提升了 0.46pct 至3.99%。单季度看,2022年 Q3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了 0.29pct 至 10.52%,环比则提升了 1.75pct。净利率同比提升了 0.71pct 至 4.63%,环比提升了 0.92pct。利润率的环比提升,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下滑以及费用率下降所致。费用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费用率为 5.22%,同比下滑了 1.5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 0.34%,同比下滑了 0.22pct。管理费用率为 2.68%,同比下滑了 0.84pct。财务费用率为 1.37%,同比减少了 0.31pct。研发费用率同比下滑了 0.18pct 至 0.82%。此外,公司实现了投资 收益 1079万元,同比提升了 348.87%,主要系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昇兴股份,公司作为金属包装行业里的龙头企业,产品线主要饮料罐和食品罐,包括三片罐,两片罐和铝瓶。短期来看,下游需求回升叠加成本下行,利好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中长期看,公司三片罐业务深度绑定优质客户共生成长,而二片罐业务也将受益于行业罐化率提升以及格局改善带来的整体盈利提升以及公司自身的产能扩张。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不变,2022-2024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 69.24/90.11/99.94亿元,EPS 分别为 0.30/0.40/0.49元,对应 10月 26日的收盘价 5.27元/股,PE 分别为 17.73/13.17/10.66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原材料价格变动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3)实际控制人受到行政处罚后的潜在不确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昇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