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2022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符合预期,单吨盈利维持稳定【勘误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Q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66亿元,环增7.74%,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140.87亿元,同增172%;归母净利14.78亿元,同增103%。22Q3营收49.74亿元,同增128%,环减5.6%;归母净利5.66亿元,同增102%,环增8%;扣非归母净利6.73亿元,同增202%,环增8%,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Q3出货1.6-1.7万吨,环增10%左右,我们预计Q4出货量持续提升。我们预计Q3公司出货1.6-1.7万吨,环比增长10%左右,主要受限电影响,累计前三季度出货4.6-4.7万吨左右,同增50%,Q4排产持续向上,我们预计出货量有望环增25%+,全年出货量我们预计有望达近7万吨,同增50%左右,看明年,常州二期5万吨高镍三元产能已逐步投产,我们预计23年出货量有望维持50%+增长。

公司Q3单吨扣非利润维持3.9万/吨左右,我们预计Q4逐渐回归至正常水平。盈利方面,我们测算公司Q3单吨扣非利润3.9万/吨+,环比持平,其中我们预计汇兑损益贡献2亿元左右利润,且公司非经常利润中的远期结汇到期及公允价值变动的损失我们预计为1亿元+(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合计-1.28亿元,其中中科电气公允价值变动损失预计0.2亿元+),若不计汇率波动影响,我们测算公司Q3单吨净利预计达3-3.5万/吨左右,仍处于较高水平。随着高镍产品、海外客户占比持续提升,及汇兑损益减少,我们预计Q4单吨扣非利润维持3.5万/吨左右,全年看单吨利润我们预计仍维持3.4-3.5万/吨。长期看,公司规划将前驱体扩建至1.5万吨产能,自供率提升保证盈利水平,23年单吨盈利我们预计逐渐回归至2-2.5万/吨左右。同时,公司以华友、中伟合作方式锁定上游低价镍、布局电池回收,并携手中伟、四川路桥布局铁锂,拓展新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23年盈利水平回到正常水平,我们下修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至21.51/24.08/30.07亿元(原预测为22.56/27.36/33.21亿元),同比+97%/+12%/+25%,对应PE为15x/14x/11x,考虑公司海外出货占比高,我们给予2023年20xPE,目标价9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