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业绩短期承压,看好多项业务增长潜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刘妍雪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 月24 日,公司发布2022 年三季报。1)前三季度营收105.62 亿元,同减11.47%;归母净利润10.14 亿元,同减32.45%;扣非归母净利润8.18亿元,同减35.45%。2)Q3,营收36.25 亿元,同减18.43%;归母净利润3.82 亿元,同减37.58%;扣非归母净利润2.11 亿元,同减57.64%。

经营分析 行业景气度下滑业绩承压,研发投入加大。收入端分业务来看锂电持续贡献业绩增量,消费电子因终端需求低迷下滑明显,PCB 今年订单同比下滑,前期在手订单较多故整体略有下滑,LED 及半导体因Micro-LED 推进同比略有下滑,激光切割因下游客户受宏观经济影响有明显下滑,高功率焊接受益于新能源车高景气度保持良好增长。前三季度毛利率36.51%, 同减0.89pct,公司持续推进在研项目,增加研发支出,净利率10.32%,同减2.83pct。

动力设备加深客户合作,新产品市场推广顺利。公司和主流客户宁德时代、中创新航、亿纬锂能、蜂巢能源等合作不断深入,市占率持续提升,因宁德招标时间延后前三季度中创新航贡献主要收入。新产品进展顺利,公司自主研发的卷绕设备、叠片设备、卷叠一体设备已在下游客户中验证,未来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多业务持续布局,有望提供长期增长动力。公司在光伏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PECVD、扩散炉、退火炉等设备已经中标行业头部客户批量订单;自研元器件MOPA 脉冲光纤激光器已取得头部客户订单,谐波减速器已实现批量交付。晶圆加工设备业务进展顺利,SiC 晶锭激光切片机、SiC 超薄晶圆激光切片机正在量产验证,Micro-LED 巨量转移设备已通过客户验证,并且实现向客户销售。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预计2022~2024 年净利为12.5、15.7、19.7 亿元,同比-37%、+25%、+25%,对应PE 估值为23、18、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锂电、光伏行业下游扩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能源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