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营收归母双创新高,数通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68.6亿元,同比增长 29%;归母净利润 8.5亿元,同比增长 52.2%;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 26.3亿元,同比增长 30.1%;归母净利润 3.6亿元,同比增长 64.2%。

汇兑损益加码,应收毛利双增。从利润端来看,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约为 27.9%,同比提升 3.5pp。其中 Q3单季度毛利率为 29.7%,同比提升 5.2pp,环比提升2.8pp。从费用端来看,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 1%,同比上升 0.3pp;管理费用率为 5.5%,同比上升 0.1pp;财务费用-3885.37万元,系报告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汇兑收益增加。公司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持续突破,研发费用约为5.6亿元,同比增长 59.2%,研发费用率达到 8%。

光模块行业需求不减,全球数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产品迭代速度领跑全球,可以充分享受产品投放初期的高红利,且通过量产 100G产品切入北美市场,与谷歌、亚马逊、Facebook 等客户均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2020年,公司 100G及以上速率产品的全球市占率为 30%左右,2021年 400G 产品全球份额 50%左右,居行业首位。22年,800G 产品开始小规模出货,预计 23/24年迎来大规模放量。同时公司苏州、铜陵、成都三地积极扩充产能有效巩固了其先发优势,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数通市场需求放量。同时,公司目前已成立激光雷达OEM/ODM 团队,将充分发挥在光模块领域积累的优势,协助激光雷达客户进一步降低 BOM 成本、提升产品性能与交付能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三度回购公司股份,彰显业绩向好信心。第一期于 2022年 7月 1日实施完成,回购公司股份 6036769股,支付的总金额为 1.81亿元(含交易费用);第二期于 2022年 10月 10日实施完成,回购公司股份 11156100股,支付的总金额为2.99亿元(含交易费用)。同时,公司 2022年 10月启动了第三期股份回购方案,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3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 6亿元(含)。多次股权激励有望提升核心员工积极性,夯实公司长期发展底座,彰显业绩长期向好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3、15.3、18.2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19、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订单风险、核心技术突破及产业化进程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公司供应链稳定性的风险、汇兑损益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