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工科技:经营稳步向上,发力新业务未来可期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工科技发布 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收入 89亿元(同比+20%),归母净利润 7亿元(同比-10%),毛利率为 19%(同比+1PCT)。Q3单季度收入 26亿元(同比-4%),归母净利润 1.6亿元(同比-65%),毛利率为 20%(同比+3PCT)。三季度末公司存货 24亿元(同比+17%),合同负债 4亿元(同比+65%)。

行业承压,公司单 3季度经营性净利润稳步增长。22年单 3季度归母净利润 1.6亿元,21年单 3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4.5亿元。21年单 3季度投资净收益为 3.1亿(22年单 3季度为-0.1亿元),21年Q3扣除投资收益后经营性归母净利润实际约为 1.4亿元。

费用稳步增长,研发大增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 4.5亿元(同比+17%),管理费用 2.2亿元(同比+8%),研发费用 3.7亿元(同比+38%),财务费用-0.8亿。单季度销售费用 1.5亿元(同比+6%),管理费用 0.7亿元(同比-12%),研发费用 1.4亿元(同比+28%),财务费用-0.4亿元。华工科技以“感知、联接、智能制造”三大核心业务为抓手,聚焦“新能源、数智赋能”两大领域,感知业务方面:三季度华工高理新能源汽车 PTC 加热系统销售业务同比增长 290%,国内市场占有率超 60%,并已自主研发汽车空调管道压力传感器、商用空调管道压力传感器、发动机机油压力传感器等多款产品。华工正源已实现 800G 全系列数通光模块发布。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增长,服务于汽车制造关键领域的高端装备也迎来了加速期,目前,华工激光是唯一掌握其关键核心技术的国内企业。

成立武汉终端公司,发力新业务。10月 28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华工正源拟以自有资金 30000万元对外设立全资子公司武汉终端公司。武汉终端公司经营范围涵盖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半导体照明器件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等方面。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 129亿元(调降 2.01%)、165亿元(-3.85%)、203亿元(-3.96%),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8.79亿 元 ( -13.99% ) 、 12.08亿 元 ( -12.08%)、16.57亿元(-10.43%),EPS 为 0.87元(-14.71%)、1.20元(-12.41%)、1.65元(-10.33%)。参考公司历史估值及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 2022年动态 PE 30x (未调整),对应目标价格为 26.10元(-14.71%),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设备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光器件价格竞争超预期、其他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