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胜新材2022年三季度报业绩点评:Q3业绩超预期,产能释放承接下游需求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雷,黄华栋 2022-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度报,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66.45亿元,同比增长29.39%;归母净利润 10.33亿元,同比增长 293.27%。 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2.00亿元,同比增长 7.99%,环比下降 10.31%;归母净利润 4.36亿元,同比增长 294.36%,环比增长 14.44%。第三季度毛利率 18.56%,同比提升 8.23个百分点,环比提升 1.93个百分点;净利率 8.40%,同比提升 6.09个百分点,环比提升 1.80个百分点。

投资要点 营收环比下降, 产品结构调整推进净利润提升, 财务费用下降确保费率不增反降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2.00亿元,环比下降 10.31%,受益电池铝箔下游需求提升,公司推进产品结构向高附加值调整,归母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 14.44%。 公司第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环比基本持平,费率分别 1.15%、 0.96%、 5.15%,由于营收环比下降, 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环比分别提升 0.15、 0.

12、 0.24个百分点。 受益汇率波动影响,第三季度财务费用为-0.25亿元,财务费率为-0.48%, 环比下降 0.89个百分点,四费率为 6.79%,同比、环比分别下降 0.44、 0.39个百分点。

优质电池厂商合作不断深化,“光箔+涂碳” 布局延伸电池铝箔深加工工艺公司电池箔客户涵盖了主要的储能和动力电池生产厂商,包括比亚迪、 CATL、 ATL、 LG新能源、国轩高科、蜂巢能源、中创新航、 SK 新能源(江苏)、三星 SDI、亿纬锂能、欣旺达等, 客户群基础稳定并不断扩大。公司基于光箔产能优势积极储备涂碳浆料及制备工艺, 延伸电池箔深加工产线提升盈利空间,预计 2022年底涂炭铝箔建成产能为 18000吨。

公司与蜂巢能源签订铝箔及涂炭铝箔供应协议, 2022-2025年提前锁定 8.08万吨产能, 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和产能的持续提升,未来公司与高端客户的合作有望进一步加强。

产能建设积极推进, 有效承接下游动力及储能电池装机持续增长需求受益动力、储能锂电装机需求的持续性增长, 我们预计 22/23/24/25全球电池铝箔需求分别为 33.85/48.43/69.05/76.06万吨。公司积极推进产能建设,新建 20万吨电池箔及 60万吨坯料的生产能力,提升坯料自供优势,有效承接下游锂电装机需求的持续性增长, 提升公司电池铝箔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及估值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优质电池铝箔供应商,公司产能有效承接下游锂电装机需求。 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持续高端化, 上调公司 22-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14.61、 19.62、 23.29亿元(上调前分别为 12.

12、 18.67、 21.85亿元),对应 EPS分别为 2.98、 4.00、 4.75元/股(上调前分别为 2.47、 3.81、 4.45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16、

12、 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需求下滑, 行业竞争加剧, 上游原材料短期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