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宝股份2022Q3财报点评:2022Q3内销收入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孟昕 2022-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2年 10月 27日,新宝股份发布 2022年三季报。 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 107.18亿元,同比+0.13%,归母净利润 8.44亿元,同比+41.84%;

2022Q3营收 35.91亿元,同比-11.54%,归母净利润 3.57亿元,同比+27.42%。

投资要点:

2022Q3内销收入高增,营收环比稳健增长。 1)分季度看: 2022Q3营业收入 35.91亿元,同比-11.54%,环比+3.06%,高基数下同比有所回落,系外销收入下降所致;环比稳健增长,系内销收入高增拉动。 2)分地区看: 2022Q3外销收入 25.28亿元,同比-25.35%,系海外经济体通胀高企,居民消费受抑制,二季度开始海外小家电总体需求减弱; 2022Q3内销收入 10.63亿元,同比+57.93%,国内小家电行业需求的逐步恢复助力业务高速增长。

2022Q3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费用端控制良好。 1)毛利率: 2022Q3毛利率 23.75%,同比+6.53pct,环比+2.97pct,毛利率持续增长或系产品调价、技术创新、加速推新等措施降本增效。 2)净利率:

2022Q3净利率 10.41%,同比+3.4pct,环比+1.13pct,同比增幅小于毛利率,主因系整体费用端略有增长。 3)费用端: 2022Q3销售/管 理 / 研 发 / 财 务 费 用 率 为 3.28%/5.35%/3.35%/-4.54% , 同 比+0.86/+0.52/+0.62/-4.11pct,财务费用主要受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损失减少。

收购摩飞所持国内商标,打通摩飞国内业务链。公司以自有资金1.61亿美元收购摩飞公司持有的中国商标,以自有资金 0.37亿美元收购摩飞公司境外持有的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金额合计 1.98亿美元。 该举措或进一步解决国内商标使用权授权经营问题,有效打通摩飞品牌国内业务的全链条运作,利好品牌的长期发展。

爆款产品+内容营销,助力品牌价值持续增长。 2022Q3公司各品牌业务运营良好,摩飞 9月苏宁平台销额 549万元(+335.54%),百胜图 9月天猫平台销额 1089万元(+142.42%)。公司通过: 1)产品端:推出摩飞双仓空气炸锅、摩飞踢脚线取暖器、摩飞制冰保温桶等新品,丰富产品矩阵,满足个性化需求。 2)营销端:完善平台种草矩阵,打入年轻消费群体,摩飞通过“摩飞家装节”、“摩其林美味 CP”、“UOOHA 联名”、“大英博物馆联名”等活动营销推新,强化产品附加属性,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力。

内销营收高增,盈利持续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小家电龙头企业,经营能力强大,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 2022Q3营收仍实现稳健增长,且内销收入高增。收购摩飞所持国内商标的突破性进展有望长期拉动内销收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11.07/12.52/14.20亿元,对应 EPS为 1.34/1.51/1.72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12.07/10.68/9.41倍。

风险提示: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市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标的公司的业务整合风险、收购摩飞商标使用权的审批/备案进程存在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