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疫情影响业绩短期承压,中移控股未来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紫敬 2022-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H1公司实现营收12.14亿元,同比增长,归母净利润亏损2.50亿元,同比下降,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2.82亿元,同比下降115.93%,低于市场预期。投资要点疫情影响业绩短期承压:公司2022H1实现营收12.14亿元,同比增长,主要系疫情多点散发,公司及上游供应商经营活动受影响,对集成业务影响较大,公司剔除网络安全集成项目硬件收入影响后2022H1营收同比增长16.28%。由于集成项目占比降低,公司2022H1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6.3pct。

2022H1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系公司上年度强投入带来的人员增加使本报告期人员费用持续支出。公司2022H1费用同比增长24.72%,销售费用率(同比+11.83pct),管理费用率(同比+1.15pct),研发费用率(同比+7.86pct),公司继续降本控费,截至2022年中,在职员工数量约6,700余人,相比年初增加约100余人。核心竞争力显著,订单迅速恢复:公司两大顶级容器型战略--安全运营中心战略和数据安全战略快速稳步推进。安全运营中心方面,公司标准化运营中心服务日臻成熟,在部分省市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同时,公司充分发挥中国移动覆盖全国城市的运营资源优势,加速发展、快速布局。IDC数据显示,2021年下半年启明星辰以12.4%的占有率持续领跑托管安全服务市场,自2019年起,集团托管安全服务已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安全运营业务持续市场领先。数据安全方面,公司借助杭州数据安全总部所产生的势能,通过标杆项目大力完善了数据安全2.0(数据汇聚安全)的交付形态,结合运营中心模式,形成高端咨询、核心产品、管控平台、运营服务所组成的全周期、梯级式的交付节奏。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积极应对短期困难,全力推进复工复产,6月订单增速快速恢复。中国移动控股未来可期:2022年6月,公司公布预案,中国移动战略投资并将实际控制启明星辰,在短时间内就与中国移动推动了切实可行的战略和业务规划,并已进入高频率的战略互动与协同状态。

目前公司已与中移深圳、中移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入围中国移动部分分公司项目,未来随着公司在战略、技术、渠道等方面和中移合作进一步深入,公司未来有望在运营商、政府等行业取得更积极的进展。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0.85/13.54/16.54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2-2024年PE为17/13/11倍。公司战略新兴业务布局卓有成效,中国移动控股合作进展顺利,未来有望持续助力公司在业务深度和渠道拓展方面高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疫情影响业务开展,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