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可达2022年中报点评:业绩超预期,汽车高压连接器及储能连接器比翼齐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真桢 2022-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8月18日,公司发布2022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34 亿元,同比增长112.57%;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42.82%。

费用管控良好,盈利能力超预期提升。公司2022H1实现营业收入7.34 亿元,同比增长112.57%,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42.82%,毛利率为26.48%,同比提升3.58pct,净利率为17.15%,同比提升6.55pct,主要原因为新能源业务大幅增长规模效应显现,公司2022H1费用率同比下降3.69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0.95pct、1.33pct、0.41pct。单季度来看,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增长88.70%,归母净利润7006万元,同比增长244.11%。

开发第四代高压连接器应用于新车型,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尤其是2021年以来产销量快速增长,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13.40%,2022年继续保持增长,推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行业良好发展态势。根据公司公告,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公司提供高压连接器、换电连接器等产品及其组件,客户包括玖行能源、美国T公司、蔚来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比亚迪、赛力斯、江淮汽车、江铃汽车、宁德时代、安波福、华为技术等国内外知名汽车整车企业和汽车电子系统集成商。公司持续开发迭代产品,报告期内研发费用3223.54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94.28%,公司开发第四代高压连接器,加速推进高压连接器国产化,新车型逐步选用第四代高压连接器,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储能市场高速发展,公司储能连接器订单充足。报告期内公司签订合同/订单金额为10.04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品订单金额8.78亿元,占比87.45%。公司为商业储能系统和家用储能系统提供全套连接器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储能连接器、高低压线束、电子母排、手动维护开关、储能控制柜等产品,服务于美国T公司、Span.IO、宁德时代、天合光能、阳光电源、上能电气、固德威、中创新航、英维克等国内外客户。

投资建议:新能源业务迅猛增长,高压连接器国产化加速推进,第四代高压连接器在新车型上逐步选用进一步提升公司高压连接器的市场占有率;储能连接器市场的蓬勃发展,公司储能连接器订单充足。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16.37/25.26/35.77亿元,净利润2.47/4.01/5.69亿元。给予公司2023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186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产品质量问题引发召回,新定点供应份额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