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剑环境2022中报点评:集成电路领域业务增速较高,新能源领域取得突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杨阳 2022-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剑环境发布 2022年半年度业绩公告,2022H1实现营业收入 5.52亿元,同比增长 23.89%;实现归母净利润 0.63亿元,同比增长 21.15%。

投资要点:

积极应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公司 2022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14%。公司 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5.52亿元,同比增长23.89%;实现归母净利润 0.63亿元,同比增长 21.1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57亿元,同比增长 25.64%。2022Q2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 34.59%,环比 91.26%;实现归母净利润 0.48亿元,同比增长 22.16%,环比增长 242.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 31.18%,环比增长 240.42%。

废气治理业务光电显示领域逆势增长,集成电路领域增速较高。

2022H1公 司 光 电 显 示 / 集 成 电 路 业 务 营 收 占 比 分 别 为37.34%/56.81%。其中,光电显示领域实现营收 2.06亿元,同比增长 13.67%,在下游光电显示行业资本性支出存在一定周期性波动时公司凭借深厚的客户基础与项目经验优势实现逆势增长。集成电路领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 3.13亿元,同比增长 62.03%,客户需求旺盛叠加公司克服疫情扰动、积极推动重点项目投标,在整体新增的10.78亿元订单中(含税,含已中标未签合同、意向性订单)集成电路领域达 6.27亿元,占比 58%。公司整体在手订单充足,为下半年业绩释放提供有效支撑。

湿电子化学品供应与回收业务稳步推进,新能源领域业务取得突破。

2022H1公司湿电子化学品供应与回收再生系统产品成功交付京东方、华星光电、深南电路等重点客户,实现营收 0.82亿元,同比增长 49.34%,新增订单 0.52亿元,业务稳步推进。公司新能源领域分子筛吸附剂及配套产品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其中沸石转轮国产化率超 90%,吸附效率超 90%,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已具备在锂电池与光伏电池的多项废气处理和净化回收的技术能力,成功中标时代吉利、时代一汽与隆基乐叶等多个 新能源头部客户项目,今年以来新增订单 1.18亿元,有望构筑新业务增长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在泛半导体工艺废气治理领域优势明显,随着产品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突破,公司盈利空间有望持续拓展。

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17.22/23.96/31.49亿元 , 同 比 增 速 分 别 为 40%/39%/31% ,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2.14/3.15/4.2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40%/47%/35%,对应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23/15/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下游应用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加重影响开工率;中美贸易摩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