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品铺子中小盘信息更新:门店拓展叠加团购放量,2022Q2业绩逆势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 2022-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冲击下二季度业绩逆势增长,2022年全年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改善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95亿元,同比+10.7%;实现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0.7%;实现扣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17.2%。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19.5/1.0/0.7亿元,同比+5.7%/+11.5%/+2.4%。公司2022年以来深耕儿童零食等细分市场需求,线下聚焦单店提升并稳步推进全国化布局,线上精细化用户运营并持续开拓新兴渠道,叠加团购及流通渠道的放量,最终在疫情反复的二季度实现逆势增长。但受物流成本上行和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短期承压,Q2毛利率同比下降3.7pct。随着公司继续推进全渠道均衡布局、品类创新多点开花以及持续优化费用投放,2022年全年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明显改善。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3.21/4.63/6.0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0/1.16/1.5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的PE 分别为32.8/22.8/17.4倍,维持“买入”评级。

门店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团购及流通渠道快速兴起,全渠道布局成效显著 门店渠道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密华南、西南及华中市场,考虑闭店后分别净增门店14/31/26家,叠加聚焦单店离客经营后单店收入的持续优化,Q2加盟/直营收入同比增长5.3%/16.2%至6.7/3.9亿元。团购及流通渠道方面,上半年共实现营收2.04亿,同比增长63.1%。其中,团购业务的省级礼品分销代理已覆盖全国4个直辖市及15个省份,流通业务则在半年内累计覆盖23,000多家社会零售终端。

深耕细分市场需求,打造爆款产品矩阵,以“高端零食”战略占领用户心智 一方面,公司聚焦核心品类研发,在儿童零食、节令礼盒等细分市场产品创新上取得有效成果。其中,在儿童零食市场,2022年“小食仙”的品牌及包装形象得到全面升级,并与良品铺子联合推出线下首家儿童零食品牌形象店,上半年实现全渠道销售额2.19亿,同比增长21.33%。另一方面,公司在持续聚焦打造大单品猪肉脯的同时陆续推出以奇亚籽全麦吐司、0 添加蔗糖黄桃干等为代表的多个爆款新品。公司“高端零食”战略进一步得到夯实,有望逐渐占领用户心智。

风险提示:门店拓展低于预期、品类拓展低于预期、线上渠道持续冲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品铺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