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云业务快速增长,把握国产替代大机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2-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9日,公司发布22H1业绩报告,实现营收35.37亿元,Y/Y11.3%;云服务与软件业务营收35.11亿元,Y/Y19%;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出现亏损;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06亿元,同比出现亏损,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疫情压力下仍实现单季度盈利,云业务快速增长。2022Q2单季度营收22.58亿元,Y/Y15.00%,Q/Q76.54%;主营的云+软业务实现营收22.41亿元,Y/Y18.45%;ARR16.8亿元,Y/Y101.3%;归母1.37亿元,Y/Y-43.41%,Q/Q由负转正;扣非1.56亿元,Y/Y20.85%,Q/Q由负转正。

公司上半年受上海、北京等多地疫情的影响,部分业务合同约延迟、项目实施交付延后,公司克服疫情,补强其他区域业务,在实现营收增长的同时,业务与收入结构持续向更优质量突破。21H1因子公司畅捷通处置股权收益2.2亿元,基数较高,22H1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较同期减少3.5亿元。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强产品战略,研发投入达13.17亿,同比增长约38%。

千万级订单充沛,YoBIPV3发布在即,产品矩阵三箭齐发。上半年,公司千万以上项目签约金额同比增长61%,完成中国联通、中船集团、中国兵器、中国广电、中国移动、中国星网、三峡集团、中盐集团、中国融通、南方航空等10家央企一级统签项目,信创国产替代项目累计签约超350家。

此外,公司预计于8月27日发布YoBIPV3,可比肩国际友商,NCC仅保留老客户增购,提升大型企业客户收入增速,巩固霸主地位。针对中型客户产品U9C专攻专精特新客户群体,YoSuite规模化发展客户,提升公有云销售灵活性;小微客户广泛覆盖,保持以订阅为绝对优先的增长趋势。

交付能力持续提升,生态伙伴建设打造强生态。超大型客户交付经验叠加产品优化、预制模型和工具、RPA技术,交付效率持续提升,实现交付时间、交付人员投入、交付人员职级同步下降;聚焦动态伙伴能力管理计划,培养长期ISV,共同服务客户。实施交付人员保持总量控制,产品研发投入增长趋稳,我们看好公司前景,预计未来三年云收入CAGR50%+。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6.58/8.27/9.08亿元。对应PE为106/85/7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上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高端ERP市场国产化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