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旺能环境:受疫情影响短期业绩承压,看好动力电池回收打造的第二成长曲线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2-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1.52%,归母净利润3.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0.79%。

。垃圾焚烧主业受疫情影响短期承压,餐厨项目快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垃圾焚烧已建成投运项目共20,270吨/日,在建项目共2,050吨/日,筹建项目1000吨;餐厨垃圾项目已建成投运项目共1,860吨,试运营餐厨项目共500吨,在建餐厨项目共360吨,筹建项目共100吨。2022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处置项目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4.95%,毛利率48.29%,同比下降2.24pct,受疫情影响,对江浙项目影响较大,导致进厂垃圾量缺口比较大,从而影响产能利用率、供热负荷、运行稳定性等,带来的运行成本的增加,使焚烧主业短期承压;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74.08%,毛利率30.07%,同比下降5.12pct。餐厨垃圾上半年处理29.9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0.13%,共提取油脂近9,658吨,较去年同期增长7.23%,餐厨业务快速发展。

动力电池回收业务初显成效,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公司于2022年1月4日收购的立鑫新材料公司,已在3月底完成了一期动力电池提钴镍锂项目的试运营工作,并于4月份部分生产线开始正式运营,目前生产状况良好。今年上半年立鑫材料公司实现收入8,304万元,归母净利润1,000万元,锂电池回收业务毛利率34%,业绩贡献逐步显现。预计2023年可全部达产。全部达产后对应镍钴锰提纯量3000金吨/年,碳酸锂提纯量1000吨/年。公司看好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行业发展前景,将在下半年启动立鑫二期3.5万吨三元锂电池回收处理项目的建设工作,在资源循环时代下开启新布局,有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碳资产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有望增厚公司利润。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四个CDM项目监测报告(MR)的编制工作,并在UNFCCC网上进行挂网公示;完成了南太湖、汕头、舟山项目在UNFCCC备案登记工作。CCER项目完成了已备案项目的减排量签发资料再审工作和13个待开发项目的PDD初稿的编制、技术审核和修改工作。根据我们测算,CCER重启有望给公司垃圾发电带来净利润2.66%-4%的提升,带来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与估值: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同时积极布局锂电池回收再生业务以及再生资源项目,打造第二成长曲线。鉴于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略微下调公司2022年业绩,23-24年维持不变。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收入分别为36.08亿元、54.52亿元、68.16亿元,增速分别为21.6%、51.1%、2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4亿元、11.69亿元、14.04亿元,增速分别为30.3%、38.5%、20%,对应PE分别为11.1X、8X、6.7X,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电价下调的风险;金属价格波动;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锂电池回收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旺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