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恒股份:拟授出100万股限制性股票,新能源产业布局加速落地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以 12.28元/股授出 100万股限制性股票。根据 9月 29日公

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向激励对象授予2022年限制性股

票激励计划预留权益的议案》,确定以 2022年 9月 29日为预留权益的授予日,向 125名符合条件的中层管理人员及技术(业务)骨干授予 1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 12.28元/股。预留权益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 2022-23年,第一个限售期业绩考核目标为 2022年公司净利润不低于 5亿元,第二个限售期业绩考核目标为 2023年公司净利润不低于 8亿元。我们认为,此次激励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绑定核心员工利益,进一步激发公司经营活力。

? 以资源为基础,布局新能源产业集群。1)围绕磷矿石中的“磷、氟”资源,重点发展磷系电池材料(以优质磷矿资源为基础,采用多重组合技术,通过“矿化一体”模式发展电池用磷酸铁。根据 9月 16日公告,公司 10万吨/年电池用磷酸铁项目已投料试车成功。分别与国轩控股、欣旺达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在推动实施磷酸铁项目)和氟系电解液原料(依托副产无水氟化氢发展六氟磷酸锂)。2)与金圆股份、欣旺达股份合作到阿根廷布局锂资源,有望形成“左磷右锂”的资源支撑。3)参股万鹏时代,进入磷酸铁锂领域。4)工程技术研究院组建了磷酸铁钠电池研究团队。

? 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35.29亿元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根据9月 29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1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不超过 35.29亿元(含本数),其中 12.95亿元将用于中低品位磷矿综合利用生产 12万吨/年食品级净化磷酸项目,6.59亿元将用于 10万吨/年食品级净化磷酸项目,10.56亿元将用于鸡公岭磷矿新建 250万吨/年采矿工程项目,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有望加速推进公司磷酸铁产线建设,丰富磷化工板块产品结构,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金实力将进一步增强,资产负债率下降,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

?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8.12(维持)、13.44(维持)和 16.82(维持)亿元,EPS分别为 1.62、2.68和 3.36元。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 2022年 24倍 PE,对应目标 38.92价元(维持),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