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集成电路持续高增长,北斗三代有望逐步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宝涵,温肇东 2022-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 2022年半年报。 2022H1,公司实现营收 5.00亿元,同比增长 38.87%,实现归母净利润 1.63亿元,同比增长105.09%。 2022Q2, 公司实现营收 2.99亿元,同比增长 57.34%,实现归母净利润 0.95亿元,同比增长 128.16%。

集成电路营收持续高增长,是公司业绩成长主要动力。 公司集成电路产品主要以处理模拟和数字信号的数模混合产品为主,产品生命周期较长,行业技术壁垒较高,具有高投入、高成本、重技术人才经验的特点,因此,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受益于集成电路行业市场需求增长, 公司在保障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加大新产品推出速度及市场开拓力度,上半年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实现营收 2.62亿元,同期增长 77.45%,显著高于公司整体营收增长速度。 我们认为,随着装备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数模集成电路产品需求将保持增长,公司的数模集成电路产品将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研发投入已见成效, 规模效应显著提升, 期间费用率进一步下降。

前期, 公司为了开发集成电路产品, 在研发投入方面投入庞大, 目前诸多产品已经实现量产,研发投入占比逐步减小。 公司营收规模持续增长,规模效应显著提升,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占比显著降低。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25.63%, 同比减少 7.11pct, 其中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研发费用占比分别为 12.16%、 5.28%、0.5、 7.69%,同比变化分别为-0.76pct、 -1.23pct、 +0.05pct、 -5.18pct,研发费用降幅最为明显。 我们认为, 随着公司产品不断放量, 营收规模持续增长, 公司期间费用率仍有下降空间。

北斗三代组网完成,有望助力公司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深耕北斗行业多年,相关产品覆盖北斗卫星导航“元器件—终端—系统应用”全产业链条, 从北斗一号到北斗三号保持了较强的产品技术优势和新产品研制能力,是国内北斗导航领域龙头企业之一。 2012年北斗二代组网完成后, 2013-2015年公司北斗产品复合增长率达到 50%以上,受北斗组网带动作用十分显著。 随着 2020年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完成,我国卫星导航与位臵服务产业整体发展和产值增速明显,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白皮书》显示, 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臵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 4,033亿元人民币, 2014-2020年产值复合增速约为 20.11%。 我们认为,北斗三代组网完成后,公司地面终端设备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未来公司北斗产品有望助力公司业绩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 3.1、 4.9、 7.0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48、 31和 21倍, 继续给予“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集成电路产品交付不及预期的风险; 国内北斗三代导航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