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德莱:2022Q2业绩稳步增长,下半年新产品上市可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2-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 年8 月25 日,公司披露2022 年中报,2022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0 亿元,同比增长15.32%,归母净利润1.75 亿元,同比增长37.94%。其中2022Q2 实现营业收入7.72 亿元,同比增长3.17%,归母净利润1.04 亿元,同比增长27.99%,业绩延续快速增长。

事件点评 22Q2 受国内华东区疫情影响,收入端增长承压,利润端仍表现突出2022Q2 公司营业收入实现7.72 亿元,同比增长3.17%,环比2022Q1下降10.96%。其中,子公司康德莱医械于5 月31 日开始不纳入报表范围,影响一个月的并表收入,2022 年上半年康德莱医械实现收入2.25亿元,若考虑对康德莱医械6 月收入的并表,预计模拟合并报表收入端的增速约在10%左右。除了并表范围的影响外,2022 年3 月以来,上海疫情爆发,区域封锁导致生产、物流受到影响,门诊类耗材使用也受到影响,公司整体收入增长没有延续2022Q1 的高增长。

2022Q2 公司销售毛利率34.78%,环比Q1 持续提升。2022Q2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4 亿,同比增长28%,扣非净利润1.08 亿,同比增长50.2%,公司Q2 积极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实现整体费用率18.8%,较Q1 下降2.2pct,但依旧高度重视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实现4.5%,较Q1 提升0.3pct,公司Q2 利润端的整体表现较为突出。

标本采集补齐门诊类收入下降,国内外收入增长保持均衡,多元产业投资持续深入2022 年上半年,公司标本采集类业务实现收入1.90 亿元,穿刺护理类业务实现收入9.42 亿元,穿刺介入类业务实现收入1.54 亿元。医美板块也开始贡献收入,上半年贡献0.23 亿元。此外,2022H1 公司国内业务实现收入12.68 亿元(+15.75%),国外业务实现收入3.71 亿元(+13.87%)。公司在国内市场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在北上广等地拥有大批三甲医院客户,在国际市场,与欧美流通巨头其形成了长期、稳定的项目开发和供销合作关系。

研发投入加大,持续增加产品品类,看好下半年新品类上市2022 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约0.71 亿元,收入占比4.33%。公司上半年重点对安全针系列、无针加药系列、医美系列、标本采集系列、专科注射器、采血检验系列、胰岛素针器系列、药包材系列等产品进行了开发,对活检针、冲洗针、牙科针、安全留置针、采血针等产品进行升级迭代。一次性使用泵用注射器、新款输液针型安全留置针、全自动活检针等产品已完成临床试验并提交注册申报资料;一次性使用可见回血型采血针已完成审评;一次性使用注射笔用针头已获得注册证。医美领域,公司超细注射针、毛囊移植装置、多头水光针等医美器械类产品以及高端穿刺针、气腹针等穿刺介入类产品的不断上市,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2-2024 收入有望分别实现37.90 亿元、45.09 亿元和53.71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约22.4%、19.0%和19.1%,考虑到公司高毛利率产品占比逐渐提升,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也会逐年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3.88 亿元、4.84 亿元和6.00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约33.1%、24.9%和24.0%。2022-2024 年的EPS 分别为0.83 元、1.04 元和1.29 元,对应PE 估值分别为20x、16x 和13x。鉴于公司产品不断升级,海外市场拓展顺利,国内基本盘稳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产品研发风险;大宗原料价格上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德莱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