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益昌公司动态点评:Q1业绩高速增长,Mini LED和半导体固晶机持续放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22-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11.97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归母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115.78%。

2022Q1实现营收3.51亿元,同比增长74.27%;实现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84%。

21年业绩高速增长,Mini LED 和半导体固晶机持续放量:分产品来看,公司LED 固晶机营收4.93亿元,同比增长4.76%,毛利率37.92%,同比增长2.47pct;Mini LED 固晶机营收2亿元,同比增长421.87%,毛利率66.32%,同比增长5.24pct,半导体固晶机营收2.15亿元,同比增长890.23%,毛利率46.08%,同比减少3.82pct。公司Mini LED 固晶机、半导体固晶机营收呈现高速增长,未来随着公司Mini LED 和半导体固晶机持续放量,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强劲增长。

Mini LED 固晶设备技术优势明显,成本控制能力强:公司设备采用抓取式固晶,具有高精度和99.999%的高良率的优点,返修较少,能更好的对成本进行管控,技术路线较为成熟且市场认可度较高;友商竞品采取针刺式或激光式固晶,理论产能较高,但需定制的材料供应及增加“预排片”工序,成本较高,且良率较低。

各厂商加大Mini LED 领域布局,持续拉动Mini LED 固晶设备需求:近年来,各大厂商纷纷在Mini/Micro LED 方面布局,根据高工LED 不完全统计,2021年Mini/Micro LED 等领域新增投资超过750亿元。根据Arizton预计,2022年全球Mini/Micro LED 市场规模超过10亿美元,年均将保持145%以上的高增长。随着Mini LED 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商业应用达到关键点,下游需求持续放量,为Mini LED 固晶设备带来了长期成长空间。

半导体封装设备市场稳定增长,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封装测试已成为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中最具国际竞争力的环节并处于稳步增长状态,根据中商情报网数据,2019年,我国封装测试行业市场规模将近2500亿元, 2021年将超过3530亿元。随着中国半导体封测市场的持续增长,封测设备需求日益旺盛。在半导体领域,公司产品主要适用于功率器件设备,主要客户包括晶导微、灿瑞科技、扬杰科技、通富微、固锝电子、亚芯微、蓝箭、恺锐、州禾、群芯微、盐芯微、锐骏等知名公司,随着公司客户持续深耕与开拓,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将迎来快速发展。

锂电池需求稳定增长,公司锂电产品收入不断提升:主要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产品以及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随着数码电子产品的加速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锂电池市场也快速发展。当下,锂电池在传统类电子产品上的需求趋于稳定,在动力领域和储能领域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动力电池领域,锂电池需求持续强劲增长。未来几年锂离子电池市场整体趋势向好。公司自2017年开始切入锂电池设备领域,产品现已涵盖卷绕机、制片机、及制片卷绕一体机等锂电池设备。2021年锂电池设备实现营业收入3,096.90万元,同比增长67.04%,未来公司将持续对锂电池行业的智能制造装备等持续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电容器市场增速较为平稳,设备不断更新换代:电容器因其体积小、储存电量大、性价比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电脑及周边产品、汽车工业及电子通信等领域。电容器设备制造行业与电容器行业发展的状况关系紧密,电容器的应用范围日渐宽广,逐渐推动电容器设备制造行业的发展。公司自设立之初即进行电容器老化测试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不断根据下游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对电容器老化测试机进行更新。

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LED 固晶设备行业龙头,同时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和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成功进入了半导体固晶机和锂电池设备领域。随着Mini LED 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商业应用达到了关键点,下游需求持续放量,叠加公司优秀的客户基础,我们预计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9亿元、4.36亿元、5.37亿元,EPS 分别为4.30元、5.69元、7.01元,对应PE 分别为20X、15X、12X。

风险提示:Mini LED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产品更新换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